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除了VR,创客教育还能“+”点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15:16 围观493次

  ​一个个的小学生变身为工匠、工程师和科学家,有的学生通过XRmaker软件为无人机编程,通过VR眼镜感受无人机的虚拟飞行,达到满意的程序设计后,到大操场进行无人机试飞,按下开关,一台小小的“无人机车”就按照事先设定好的程序,在空中自由的翱翔;戴上VR眼镜,变身为矿工,沿着弯曲的“探测轨道”,在“金矿道”上穿越爬升,抓取“金矿石”,还可以实现“矿洞”周长面积、数出“沟壑”条数等“探测”任务。

  

  “太神奇!”随着一声惊呼,一台无人机偏离了既定轨道,从天空中掉了下来。“没关系,这已经是我的第11次飞行了,等我们回去调试一下程序再来!”北京某学校三年级小学生抱着他的作品告诉记者。

  随着创客教育在社会上的认同感不断加深,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创客工具和创客课堂,但是很多创客仅仅停留在炫酷的阶段,没有注意培养学生的创作思维和能力,微视酷科技针对这一弊端,开发出来中国首个VR教育创客工具——XRmaker,能够让不懂VR技术的学生和老师轻松制作出自己想要的VR内容和课件,解决了VR在中小学创客教育中的难题;同时实现了VR教育与创客教育的融合,实现虚拟创客,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和降低创客教育风险。

  “一而是要与解决科学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当前科学技术的前沿领域结合起来,让创客教育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某知名教育专家表示,“毕竟,创客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启发孩子通过‘动手做’的过程,去锻炼逻辑思维、独立思考的能力,未来,不管他们选择从事哪一领域、哪一方向的工作,这种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