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5 09:32 围观1093次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震惊国内外。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必须先行。而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又首当其冲。

  在党的19大精神鼓舞下,2018年伊始,京津冀协同发展该如何部署?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京津冀体育资源共享谈何容易?

  京津冀地区教育资源密集,2015年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6万所。在学校体育层面,协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缩小地区间学校体育资源差距,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然而,省际之间、校际之间和学段之间统筹、合作与共享,缩小差距,谈何容易?

  2018年,随着北京、天津、河北三省份相继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进而充分发挥体育与健康教育学科核心素养的育人价值,促进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发展,不仅成为当前学校体育改革的强烈诉求,更引起当局领导者和研究者极大关注!

  三省市发力共谋体育教学改革

  为应对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改革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难点与挑战,推动体育学科核心素养落地,在北京市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装备采购网和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共同承办的“新时代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3月7日至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与“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同期举行。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往届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改革协同发展论坛现场

  经过组委会的长期调研与准备,论坛将面向未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立足京津冀,并结合国内外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从宏观理论到具体实施,引领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推动体育课程创新,探讨新式体育器材与学校实践融合路径。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中小学省市、区县体育教研员、主管校长和骨干体育教师共计500余人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战略。

  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将集合各种新型体育创新设备和器材及学校体育建设技术解决方案,为与会观众提供亲身体验机会的同时,打通产业上下游的链接,助推优质体育教育资源进入“围墙内”的市场。届时,北京冠之路等知名体育装备企业,将携蕴涵创新教育理念的各种球类装备、体质检测装备、塑胶跑道、仿真冰场等体育装备亮相,为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助力添彩。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现场

  前瞻探索未来学校体育新样态

  近年来,校园冰雪、校园足球等新兴体育项目在各级各类学校得到广泛提倡和推广。但在其推广过程中,师资短缺、场地不足等因素的严重制约了学校体育改革进程。为弥补学校体育这一短板,本次展会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各级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业内知名企业的掌舵人等,立足当下,畅谈未来,围绕如何推动特色体育进校园等学校体育热点,多角度、高规格地交流和碰撞融合,引领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在本次论坛上,拟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课程改革课标组专家成员耿培新,将结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标准修订工作,聚焦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引领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方向。

  拟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北京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天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体卫艺室主任熊会安,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等专家学者,将围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高体育教学水平、促进体育课程创新、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推动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改革协同发展。

  3月8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场关于新时代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的高峰论坛等您来参与。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教师比拼教学技能,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教师比拼教学技能,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官微12-08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漳州市教育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暨第五届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
  • 江苏无锡市梁溪区:推动区域课改不断深化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在广泛、深入进行课堂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深度学习·思维课堂”区域教学主张,在创新实践中推动区域课改不断深化。探索区域课改路径。以“素养立课堂、儿童真在场、思...
  • 京津冀财政部门举行政采专题研讨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财政局和河北省财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政府采购专题研讨会。据了解,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京津冀...
  • 合肥创新课程在全国十城市基础教育体育教学一体化交流研讨会上展示获得好评

    合肥创新课程在全国十城市基础教育体育教学一体化交流研讨会上展示获得好评
    安徽省教育厅10-30
    10月25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清华附中合肥学校共同承办的“十城市基础教育体...
  • 山东济宁市:聚焦数字化建设 推动体育教学评价改革
    山东省教育厅10-26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育人理念,深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聚焦数字化建设,不断完善学生体质健康评价改革,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整体水平,着力培养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
  • 金陵科技学院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江苏省教育厅10-26
    金陵科技学院坚持以体育人的功能定位,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现了体育教育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构筑创新体育教学体系。学校构建目标清晰、层层递进的“一轴两环...
  • 四川泸州市:聚焦运动专项技能培训,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
    四川省教育厅07-04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运动教学技能体操类培训圆满举办。本次培训由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
  • “基础教育雄安高端讲堂”开讲
    教育部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京津优质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同河北共享,促进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纵深发展,6月29日,由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