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少年冰雪:多方面加大投入 前景可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6 09:23 围观422次

  1月15日讯,“燃梦冰雪,激情未来”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分论坛《冰雪世界的未来》,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李龙谋、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以及知名导演英达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冰雪世界的未来是青少年的未来,要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青少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参与群体,让更多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在北京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环境下,一个巨大的需求空间正在出现,除了年轻人组团去滑雪聚会之外,青少年,男孩子对于冰球,女孩子对于花样滑冰都可见家长的渴望和付出。

  提起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很多喜欢冰雪运动的人都知道,虽然2016年刚成立,但成绩斐然,它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且目前唯一有资格参加亚欧顶级冰球联赛的冰球俱乐部,可以说是中国冰球运动的拓荒者。

  在国家大力扶持冰雪的大环境下,昆仑鸿星为了配合国家队的集训,教练员团队、后勤保障团队、管理团队均从昆仑鸿星的职业女队抽调。可以说是倾尽全力,以国家荣誉之上,为国家俱乐部做出表率。

  就在近期,中国女子冰球U18组别征战完在波兰进行的世锦赛,结果取得了2胜3负的成绩,保组成功。

  李龙谋透露:“就16-18岁这三个年龄组,全国只有27名适龄球员可供选拔,其中还有很多运动员上冰年龄不足4年,有的甚至是来到国家集训队,才第一次上战术课,而在欧美,有大量人才可供选择,中国队也希望遇到这种甜蜜的烦恼。”

  英达爱子英如镝就走上了职业冰球这条路,大陆冰球联赛(KHL)的第一个赛季,英如镝的成长飞快,在和队友的配合下,他们共同创造了“一年级奇迹”,建队第一年就闯入了季后赛。

  在英如镝成功的背后,英达坦言:“学习冰球需要一定的费用,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否能够投入,是否舍得投入是个问题。我当时并没有刻意安排英如镝打冰球,只是尊重他的爱好,竭尽所能去帮助他。”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第一人,陈露在退役后并没有离开她喜爱的事业,只不过转变了身份,由运动员转换成职业教练、老师。陈露表示:“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中国的孩子,随着自己冰场开业运营,我希望我们的事业有好的传承,让我们国家的冰雪事业像北美、欧洲一样蓬勃发展。”

  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将极大推动中国冰雪项目的发展,陈露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加速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多方开始加大投入,我们从业者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它的乐趣。所以我开始做很多的事情,包括冰雪进校园等等,希望能走进学校,近距离为他们讲解冬季奥林匹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辐射到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