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山市到2020年共规划354所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6 09:53 围观476次

  

  本报讯 昨日,中山市教体局公布了市政府审批批准的 《中山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建设布局专项规划 (2016-2020年)》。综合目前中心城区7个区的用地、人口分布结合等多项指标预测,预计在2020年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规划幼儿园总数354所,其中新增幼儿园197所,保留现状幼儿园144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3所。

  规划中的中心城区指:位于中山市市域的中部,范围包括主城区(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五桂山5个街道办事处)、火炬开发区 (不含马鞍岛部分)以港口镇,规划总面积约为427.96平方公里。据了解,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共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幼儿园共计15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1所(含6所市直属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37所,民办幼儿园110所;现状幼儿园总班级数为1399班,总占地面积为59.53公顷,生均占地面积为12.34平方米;经济教育部门核定的总招生人数为48235人,实际招生人数为42837人。幼儿园的总体承载能力能满足当前需求,并有一定的富裕空间。

  根据 《中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各行政辖区居住用地规模和人口分布,结合未来适龄人口的千人指标的预测,适度考虑一定的弹性容量空间所做出的这个规划,幼儿园用地总面积134.35公顷,可满足约11.33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综合中心城区近期重点发展区域的分布、居住用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各镇区的建设计划安排,确定35所幼儿园为中心城区近期建设重点。其中东区4所、石岐区3所、西区5所、南区4所、火炬开发区16所、港口镇2所、五桂山1所。火炬开发区在此规划中,无论是规划总数、新增幼儿数量,还是近期建设重点数量都是最多的。

来源:中山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