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版电导率测定仪的作原理以及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10:04 围观627次

  新版电导率测定仪的作原理以及以及注意事项

  简介

  电导率测定仪是款多量程仪器,能够满足从去离子水到海水等多种应用检测要求。这款仪器能够提供自动温度补偿,并能设置温度系数,因此能够用于测量温度系数与水不同的液体样品。它能够提供三个量程并具有量程自动选择能,能够在检测时自动选择为合适的量程。

  随仪器提供支双插头不锈钢电导率电且内置温度传感器(用于自动温度补偿),个橡胶防滑套,4节碱性AAA电池,仪器操作手册和个便携软包。

  作原理

  电导率是以数字表示溶液传导电流的能力。水的电导率与其所含无机酸、碱、盐的量有定的关系,当它们的浓度较低时,电导率随着浓度的增大而增加,因此,该标常用于推测水中离子的总浓度或含盐量。

  电导率与水的硬度

  水溶液的电导率直接和溶解固体量浓度成正比,而且固体量浓度越,电导率越大。电导率和溶解固体量浓度的关系近似表示为:1.4μS/cm=1ppm或2μS/cm=1ppm(每百单位CaCO3)。利用电导率仪或总固体溶解量计可以间接得到水的总硬度值,如前述,为了近似换算方便,1μs/cm电导率 = 0.5ppm硬度

  但是需要注意:

  (1)以电导率间接测算水的硬度,其理论误差约20-30ppm

  (2)溶液的电导率大小决定分子的运动,温度影响分子的运动,为了测量结果,测试温度般定为20℃或25℃

  (3)采用试剂检测可以获取准确的水的硬度值。

  软水与硬水

  水分为软水、硬水,凡不含或含有少量钙、镁离子的水称为软水,反之称为硬水。水的硬度成份,如果是由碳酸氢钠或碳酸氢镁引起的,系暂时性硬水(煮沸暂时性硬水,分解的碳酸氢钠,生成的不溶性碳酸盐而沉淀,水由硬水变成软水);如果是由含有钙、镁的硫酸盐或氯化物引起的,系久性硬水。依照水的总硬度值大致划分,总硬度0-30ppm称为软水,总硬度60ppm以上称为硬水,品质的饮用水不过25ppm,品质的软水总硬度在10ppm以下。在天然水中,远离城市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属于软水;泉水、溪水、江河水、水库水,多属于暂时性硬水,分地下水属于硬度水。

  性能点

  ●中文显示,界面友好:所有的数据、状态和操作提示都是中文显示,没有厂家自己定义的符号或代码。

  ●简单的菜单结构,文本式的人表对话:使用起来更清晰、方便,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就可操作。

  ●多参数同时显示:同时显示电导率、输出电流、温度、时间和状态。

  ●()纯水的自动补偿:对于纯水,实现了显示25℃时的电导率自动温度补偿。

  ●记事本能:忠实记录仪表的操作使用情况和报警的发生时间,便于管理。

  ●历史曲线和数字记录仪能:二次表每隔5分钟自动存储次测量数据,可连续存储个月的电导率。

  ●数字时钟能:显示当前的时间,为数字记录仪能提供时间基准。

  ●背光能:可在光线昏暗或彻底没光亮的环境下使用,根据温度变化,自动调节对比度到清晰。

  ●防程序飞死:看门狗程序确保仪表不会死机,这是在线式仪表的基本要求。

  ●输出电流设置与检查能:手动电流源能,可检查和意设定输出电流值,方便检测记录仪和下位机。

  ●软件设定电流输出方式:软件选择是0~10mA或4~20mA输出。

  优缺点

  笔形电导率仪,般制成单量程,测量范围狭,为用简便仪器。笔形还有制成TDS计,用于测量饮用水质量,盐度计测量汤(溶液)盐度等。

  便携式和实验室电导率仪测量范围较广,为常用仪器,不同点是便携式采用直流供电,可携带到现场。实验室电导率仪测量范围广、能多、测量度。

  业用电导率仪的点是要求稳定性好、作可靠,有定的测量度、环境适应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模拟量输出、数字通讯、上下限报警和控制能等。

  注意事项

  电导率仪使用方法

  电导率仪是适用于密测量各种液体介质的仪器设备,电导率计主要用来密测量液体介质的电导率值,当配以相应常数的可以测量纯水电导率。可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和污水,化学,石化,纸浆和纸,食品和饮料、制糖、钢铁、表面处理,蒸汽发电和电子产品,半导体,制药业。

  1、检查下针是否零,如果不零调节电导率仪上的调零旋钮,

  2、将电导率仪调节到校正档,针向大刻度,

  3、按照电常数调节旋钮,测量时调节到测量档。

  使用注意事项

  1. 电的引线不能潮湿,否则将测不准。

  2. 纯水被盛入容器后应迅速测量,否则电导率升很快,因为空气中的CO2 溶入水里变成碳酸根离子。

  3. 盛被测溶液的容器须清洁,无离子玷污。

  应用域

  ●电厂-水处理;

  ●水厂和污水厂-废水处理;

  ●纸-生产过程/废水处理;

  ●化炼油-生产过程/废水处理;

  ●冶金和采矿-生产过程/废水处理;

  ●食品和饮料-生产过程/废水处理;

  ●药行业-生物反应和发酵/废水处理;

  ●半导体-生产过程/废水处理/纯水生产。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宽量程密油料电导率测定仪测量操作和注意事项

    宽量程密油料电导率测定仪测量操作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宽量程油料电导率测定仪是用于各行业油料化验室测定洁净性或污染严重等各种油料(例如甲苯、变压器油、航空燃料、汽油、煤油、柴油、机油、食用油、润...
  • 恒奥德促销电导率测定仪作原理优缺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中文在线电导率仪是新代中文微机型档仪表,具有中文显示、中文菜单式操作、智能、多能、测量性能、环境适应性强等点。二次表配上常数为1.0或10的电可测量般液体的电导率;配上0.1或0.01的电,能...
  • 电导率测定仪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1.仪器要保持于燥,不要受腐蚀性气体侵蚀。2.刚开箱或长期不使用的仪器,使用前zui好先采取驱潮措施,以恢复仪器的绝缘性能。3.为消除漏电引起的误差,把仪器和盛拭液容器放在干净的塑料想膜等...
  • 便携式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

    便携式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使用的注意事项最近关于客户在电导率仪使用方面有很多问题,现特将电导率仪使用注意事项列出如下:1为确保测量精度,电极使...
  • 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

    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电导率测定仪使用的注意事项使用的注意事项最近关于客户在电导率仪使用方面有很多问题,现特将电导率仪使用注意事项列出如下:1.为确保测量精度,电...
  • 解析电导率测定仪作原理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作原理电导率是以数字表示溶液传导电流的能力。水的电导率与其所含无机酸、碱、盐的量有定的关系,当它们的浓度较低时,电导率随着浓度的增大而增加,因此,该标常用于推测水中离子的总浓度或含...
  • 文解析电导率测定仪性能特点优缺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电导率测定仪是款面向于用多效蒸馏水系统,锅炉底水、凝结水,热交换系统,机械零件的业热清洗,业循环水等在较温度环境运行的端水质管理和自动化控制而开发的款宽温度范围的在线水质分析仪表。...
  • 本月特价电导率测定仪作原理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本月价电导率测定仪作原理注意事项电导率测定仪是款面向于用多效蒸馏水系统,锅炉底水、凝结水,热交换系统,机械零件的业热清洗,业循环水等在较温度环境运行的端水质管理和自动化控制而开发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