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09:38 围观816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7年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相关数据作如下分析。

  从需求用户看:12月学校家具采购需求下降

  根据数据显示,12月份涉及学校家具的采购信息1155条。其中,招标公告607条,中标公告418条,另有废标公告129条。从采购规模来看,12月再度涌现一批大金额中标项目,如“右江民族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宿舍及教室家具采购”“遵义市第二十一中学学生宿舍家具项目公开招标采购项目”等多个项目的中标金额都达到百万以上。(图一)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一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教采购成为主力军

  基础教育领域的招中标个数为500余条,依旧是整个家具采购的主力军。其中,后勤家具的采购需求最为旺盛,公寓家具的采购量增幅尤为明显。对此,相关专家指出,为即将迎来的寒假校园整修,学校需对课桌椅等设施进行更新、维护。(图二图三)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二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三

  从产品线的分布来看,后勤家具的采购量遥遥领先,实验室家具采购量较少,且依旧集中在高等教育院校,多用于实验室改造。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以及创客空间的建设,中小学创客教育加速发展,基教领域的实验室家具采购需求或将进一步增长。(图四)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四

  从需求地域分布看:福建省稳居第一

  12月份,福建省采购需求稳居第一,山东、重庆、安徽、河南位列2-5名。从各省采购信息可以看出,西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依然是全国最主要的两大市场,但总体项目情况不佳。(图五图六)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五

  

12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 落地情况好转

  图六

  家具,作为学校室内设计的重要元素,教育教学工作不可或缺。随着智慧校园的推行和普及,家具需求将不再局限于一桌一椅、一床一柜的传统配置。如何将智慧教育理念融入家具设计中,已经成为不少厂商的思考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家具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西科盛世通、吉荣家具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