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创业学院: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17:27 围观1058次

  国泰安创业学院,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校企联合创办,成为全国首个以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的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获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称号,开办2013中国(宁波)科技创新与创业教育高峰论坛,获时任教育部袁贵仁部长考察点赞。

  学院始终牢记院长陈工孟在创院之初所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高校的重要使命”。建院5年来,学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断发展和积累,已经从全国同类学院中脱颖而出,蝶变成为拥有较强影响力、可起到标杆示范作用的创业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培育人才:未来老板的孵化器

  国泰安创业学院坚持“关注学生个人发展和未来规划,培养具备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新型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区域、面向全国,以培养未来商界领袖为己任,积极构建“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创业实践+创业孵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多方联动的完整创业教育与服务生态系统。

  经过4年多的不断探索与积累,学院已凝练出完整的、具有独特优势的创业教育与服务体系,并在实践中结出累累硕果。

  2017年6月,首批154名学生以“118人曾自主创业、创办并注册了21家企业”的优异成绩从国泰安创业学院毕业,成为当时的一大热点。中国教育电视台、宁波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搜索、浙江新闻客户端、《现代金报》、网易、新浪、凤凰网等各大重量级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

  此外,学院的创业通识教育,惠及的当地学生数以万计。学院学生参与创业项目孵化、创客团队入驻校内外创业孵化园并创办工商注册公司不胜枚举,毕业生公司年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的有12家之多,学校连续三年在省大学生创业率排名中名列前茅;学生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类大赛奖117项,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余项。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创业项目之一

  贡献智慧:“双创”教育发展智库

  国泰安致力于我国“双创”教育的发展,联合中国创业研究院、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依托国泰安创业学院集结了一支包括业界优秀的学者型企业家、投资家和学界大咖在内的高水平、高素质的专家型研究队伍,将学术与实务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本土与国际相结合,合力深入开展创新创业课题研究。

  国泰安创业学院先后推出一系列创新创业相关专项专题研究成果:创业研究(创业政策研究、创业环境研究、中小微企业创业扶持等)、创业教育研究(创业教育体系、创业教育教学资源、方法工具等)、《全球创业教育研究报告》《中国创业教育发展研究》,为行业研究者及创业者提供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及相关建议,助推“双创”教育实现新突破。

  

  国泰安创业学院创新创业研究成果(部分)

  协同创新:加大社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

  2015年10月,市教育局与国泰安、宁波大红鹰学院合作共建“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运作大学生创投基金、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提供创业师资培训服务、开展创新创业研究等来推动创业教育体制和创业教育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去年6月15日起,该中心在全国各地开启国泰安“世说新创”公益巡讲活动,旨在面向各个院校推广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

  2016年,学院联合多方资源,正式成立“宁波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人民币3000万。该基金也是目前由宁波市政府引导的首个大学生创投基金,主要用于培育、孵化宁波市及外地大学生来宁波创业的项目,同时吸引社会资金加入,进而建立起全社会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型投入机制,激励和支持大学生在宁波创新创业。

  

  宁波市大学生创投基金首批拟投项目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在国泰安的强大支撑下,国泰安创业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已编织起一个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强大网络。依托自身教学做创研的优势特色,学院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打开了学院服务地方发展工作的新画卷。

  “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作为新时期合作办学的先行者,国泰安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并率先在国泰内实现体系化合作办学的落地与实践。通过与各地高职及应用型本科院校共建特色二级学院,共育社会紧缺型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和人才、智力支持。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泰安创业学院:构建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改革创新重要战略举措的陆续出台,创新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的创业潮不断发酵。同时,随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学院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竞相...
  •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赞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作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专业(创业方向)、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精耕五载,或各创业项目成功孵化、或众企业争相抛出橄榄枝,各种肯定和荣誉接踵而至,学院在省...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创雄鹰,从这里起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雄鹰,敏锐强劲,展翅俯冲擒获猎物的瞬间,震慑的力量和勇气让人为之惊叹。当它振翅高飞、划破长空,将极强的生命品质撒向旷野、岩崖立地,如瀑布泼洒自身的能力,正如古诗所描述的未肯平原浅草...
  • 国泰安创业学院大二学生创业仅1年,公司估值已过百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2016年1月26日,宁波市鄞州悠哈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哈贸易)宣布成立,初创团队仅4人。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就与9家公司签订贸易销售合同,并与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百万投...
  •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如何脱颖而出,赢得高薪职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在一场宁波某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招聘的终面会上,在场一共三位候选者,其中两位来自985、211重点名牌大学,还有一位则是本地民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笔试加面试,无声的枪林弹雨...
  • 国泰安创业学院:年轻却不可小觑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今天,距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已过去3年,也是各级各类创业学院如雨后春笋般创立之际。而早在4年前,国泰安抢先将创业教育先进理念深入落地实践,携手宁波大红鹰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创办国泰...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侧”发力,破局“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2015年,国家提出深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要解决的是育人...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创“新势力”,宁波“新活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作为亚太重要门户区的宁波,依托港口资源和开放优势,将举全市之力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同年,一份专业调研显示宁波家族企业在很多行业的利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