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第一届冬季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16:40 围观496次

  为推动我省冬季运动项目普及开展,拓展冰雪运动参与人群,提高冰雪健身消费水平,根据省政府要求,山东省体育局从2018年起举办山东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山东省第一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018年1月至3月举办,据悉,运动会即将于1月21日在济南金象山滑雪场隆重开幕。

  

  近年来,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我省加大了群众性冰雪活动的推广力度,山东省第六、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均设置了滑冰项目,2017年1月组织了山东省首届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活动;冰雪运动场地设施逐渐增多,据统计,全省现有冰场11块、雪场60余处,基本遍布全省17市,省体育局近年来资助建设的10余块仿真冰场也正陆续安装到位;冰雪运动产业方兴未艾,我省以冰雪培训、体验、旅游、竞赛表演等融合发展的冰雪运动产业稳步发展,产业带动作用和发展潜力巨大。

  尽管我省冰雪运动发展具备了一定基础,但整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冰雪运动群众普及程度还不高,参与人数比较少;冰雪赛事活动不多;冰雪专业人才匮乏,培训指导力度不够大;冰雪场地供应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冰雪产业规模尚处于萌芽阶段,“由于自然环境以及地理位置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我省冰雪场地的数量还不能满足群众运动的需要,我们也计划建设人工雪场,根据估算大概每立方米造价在150元左右,还是相对比较昂贵的,总体来说,我省发展冰雪运动的空间还很大。”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宋振波表示。

  

  本届运动会设12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五人制足球、雪地托球跑、雪地掷沙包、轮滑冰球、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上速度绕桩,冰上花式绕桩。本届运动会采用赛会制,雪上项目比赛将于2018年1月20日至27日在济南金象山滑雪场举行;轮滑冰球比赛将于1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冰上项目比赛将于2月5日至1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群众参与运动会各项赛事活动,大会对参赛人员户籍不限,以各市、学校、协会、俱乐部等名义组队参加,单人项目接受社会个人报名。望大家积极行动,亲自参与体验冰雪运动,成为“三亿人参与冰雪”的一份子!

  

来源:山东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