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解析甲醛检测仪的产品特点以及测量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9 09:51 围观471次

  解析甲醛检测仪的产品点以及测量模式

  甲醛检测仪实现了现场对室内空气中甲醛快速实现半定量、点结构简洁、体积小、便于携带使用和直观的。可广泛适合于居室、室内、居住区、公共场所、生活场所和厂矿车间空气中甲醛的现场定量定性检测。携带式室内空气甲醛现场检测仪是参据家标准GB/T 18204.2-2014《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方法 2分:化学污染物》原理设计而成。

  作原理

  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合物。根据颜色深浅,在现场直接比色测定。

  由于室内污染的检测数值与检测环境的温度、湿度、气压等都有很大关系,所以,按正常的检测,往往检测出来数值会与预想的有所偏差。

  右侧图片上的机器为五合检测仪,可以快速检测室内甲醛、苯、氨、甲苯、二甲苯、TVOC等污染气体,可以显示日期、检测时间,检测现场的温度及湿度数据,左侧为中文显示液晶屏,右侧为采样定时操作,中间为热敏打印机,可以现场快速采样实时分析,并可将检测的日期时间、温度、湿度及执行标准、甲醛含量及是否合格打印成报告。甲醛检测采用标酚试剂分光光度法,使用口光电传感器,检测度,检测下限低,解决了电化学甲醛检测仪传感器零点易漂移,采样时容易受到其他化学气体干扰的缺点。

  注意事项

  1.检测用水须是蒸馏水去离子水或者纯净水。

  2.气泡吸收瓶且勿接入气孔,否则会产生倒吸,损坏仪器,损失吸收液。

  3.所有玻璃器具在次使用前,需用化学试验室中的酸洗液、自来水、蒸馏水清洗干净。

  4.每次检测结束后应及时气泡吸收瓶中有色溶液,再用酸洗液、自来水、蒸馏水清洗干净。

  检测耗材

  甲醛检测试剂,配合空气检测仪器起使用,10多分钟就可检测出各种气体的浓度值

  产品资历

  室内空气检测仪甲醛检测试剂是依据家标准GB/T 18204.2-2014《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方法 2分:化学污染物》原理设计,已配置成标准试剂可直接使用。

  仪器可检测室内空气的甲醛、苯、氨、甲苯、二甲苯、TVOC六项污染数,可同时检测6个项目。可广泛用于环保、建筑、装修、监理等公司开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业务,也可用于科研院校的日常研究和教学活动。

  产品点

  不受端温湿度环境的影响,具备湿度补偿能。甲醛读数以ppm或mg/m³单位显示。单键操作,能够快速采样,恢复时间快。标准配置包括支甲醛校正源(有效期半年),只需数秒钟就能成校准程序。随机配备10支苯酚过滤器,排除苯酚对读数的影响。 选配件计算机遥控软件及适配器,使甲醛检测仪成为无线监测系统。用户亦可以选配数据处理基本装置,实时打印数据。

  产品分类

  市面上常见的测试仪大致分为如下类别:

  1.利用探头行测试,代表仪器有XP-308,4160,PPM400等,点是数据直读,携带方便,缺点是受温度湿度的影响较大,需要用标准气体校正,日常维护费用低,探头般1年更换,且价格需几千元。

  2.利用分光光度法行分析读数,有日本理研FP-30,产吉大小天鹅,前者采用成品药片,仪器体积小巧,采样15到30分钟后直接读数,度可到0.005PPM,维护的费用就是药片价格约17元/片,而机器根本不用维护。小天鹅的相对操作起来复杂,采样15分钟后需要的步骤繁琐,度可做到0.01,这类仪器的点也突出度准确,干扰气体影响小,温度湿度都有补偿。

  3、手持式甲醛检测仪是种可以连续可测甲醛的手持仪表。本产品适用于环境监测、业生产、化等有甲醛的场所。

  4、便携式甲醛检测仪能在被测现场调零,无须借助室外空气。应用于公共场所室内甲醛气体检测、民用建筑室内甲醛气体检测、建筑材料中甲醛含量检测。

  研究现状

  在分析化学中,光谱分析仍然占有重要地位,很多家的家标准方法中就保留了甲醛测定的光度法。美、欧洲和日本3个地区的15个实验室致推荐用酚试剂法来检测疫苗中甲醛的含量。在许多实际应用的现场分析中,光度法仍然是种稳定可靠而又简便经济的方法。分光光度法或其改方法仍然在甲醛监测方法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发展灵敏度、选择性好、能够实现现场连续实时监测的新方法则是其努力的方向 。[1]

  色谱术在甲醛监测中的应用将随着其本身的发展而不断加强,在很长时问内,色谱方法仍然是解决复杂组分同时分离分析的有效手段。在仪器方面,现场分析仪器无疑将占主导地位。是甲醛监测仪器研制开发中具代表性的方向。但是,这并不说明实验室的甲醛测定仪器设备将退出历史舞台。总 之,发展灵敏度、选择性好和能够实现现场分析或长期稳定地实时在线监测的新方法和新仪器将是空气中甲醛监测研究的个重要方向。

  测量模式

  直接测量

  传感器盒插入主机单元的单次测量

  主机单元插入传感器盒,在直接测量模式下行次30分钟或1小时的检测(更长的采样时间能提供略微更好的结果)。

  点:操作方便,但每次检测只能行个测点,耗时较长。

  采样测量

  传感器盒作为个被动式采样器单使用,并由主机单元读出检测结果。

  传感器自身能作为被动式采样器使用。无需风扇和泵。采样前和采样后用主机单元读取传感器中发生的相对比色吸光度的变化,并将其转换为甲醛浓度。

  点:能同时行多点检测,效率。但须同时采用多个传感器盒。

  连续测量

  主机单元插入传感器盒,对甲醛气体浓度行连续长期监测。

  主机单元每30分钟读次吸光度的变化并存储,连续读取(或直到传感器达到饱和)。

  点:长期连续监测,可在同个测点得到多个连续监测数值,并得出时间段内甲醛气体浓度的变化情况。要想同时行多点连续监测,须同时配备多台主机及传感器盒。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甲醛检测仪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光电光度法甲醛检测仪检测原理

    光电光度法甲醛检测仪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MHY-FP-31甲醛检测仪检测原理:用光电光度法测定室内空气中甲醛的浓度,甲醛气体通过检测单元时,检测单元中浸有发色剂的纸因化学反应其颜色由白色变成...
  • 甲醛检测仪作原理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作原理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
  • 直销甲醛检测仪作原理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作原理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
  • 食品甲醛检测仪适合各实验室和商品流动检测车中使用

    食品甲醛检测仪适合各实验室和商品流动检测车中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产品概述采用便携,仪器装在便携式铝合金箱内,可携带到现场或实验室快速检测食品、水及业品中甲醛使用。适合各实验室和商品流动检测车中使用。产品点...
  • 北京恒奥德甲醛检测仪作原理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作原理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
  • 恒奥德解析甲醛检测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甲醛检测仪实现了现场对室内空气中甲醛快速实现半定量、点结构简洁、体积小、便于携带使用和直观的。可广泛适合于居室、室内、居住区、公共场所、生活场所和厂矿车间空气中甲醛的现场定量定性检...
  • 新款甲醛检测仪的作原理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作原理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
  • 解析甲醛检测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8
    ​​甲醛检测仪实现了现场对室内空气中甲醛快速实现半定量、点结构简洁、体积小、便于携带使用和直观的。可广泛适合于居室、室内、居住区、公共场所、生活场所和厂矿车间空气中甲醛的现场定量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