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东营客户采购我公司FA-DDC-II型点腐蚀测深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9 11:23 围观745次

  18年1月,我公司接东营客户来电为胜利油田,采购一批FA-DDC-II型点腐蚀测深仪,我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为客户安排货物,现仪器已经成功交付使用。

  FA-DDC-II点腐蚀测深仪可对现场外部点腐蚀的精确测量,它是是一种把光学与电子线路相结合的新型测量仪器, 其工作原理是采取显微聚焦法,使坑表面及坑底面在显微镜视场中两次清晰成象。它主要由机架、 仪表箱、光学显微镜及电子线路四大部分组成。

  金属在不同介质中和不同环境下,都有不同程度的腐蚀,这些腐蚀往往带来很大损失和浪费,而这些腐蚀中尤其是点腐蚀的危害性最大,这种孔深大子孔经的点腐蚀,往往被人们所忽视。

  随着我国化工事业的发展和工业循环水的广泛使用,各种金属容器.管道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金属受腐蚀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如何解决上述间题,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降低生产成本,除对介质采取缓腐蚀外,准确地对现场降各种管道点腐蚀进行观察和精确测量,来推断设备再使用寿命,已是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

  技术指标

  1.深度测量范围: 0-5mm

  2.纵向移动有效行程:0-40mm

  3.液晶表输出信号: 5mm档读数为1%, 2mm档读数为l%。

  4.误差:全量程内测量误差小于0.02mm

  5.工作条件

  a.电源电压:交流220V±10%,直流9.6-11V

  b.无强磁场、强电流环境下使用

  6.仪器消耗功率: 小于10W

  仪器使用方法

  (一)、仪器调校

  1、用交流电时:

  关掉仪器上的“电源”开关“电源转換'旋转拔到“交流' 档, “转换”开关拔到“工作' 档。将电感器输出插头插入仪器箱“輸入 插座,

  抽出机架工作合。并固紧,接通220V交流电源后,打开仪器箱上电源开关,指示灯即亮。

  仪器预热三十分钟后,将“工作”开关拔到校正位,量程选择开关无论在5mm或2mm液晶表显示应为零。若不为零。应调“调零”旋钮, 使之为零。这时,再从校正位置拔到“工作位调整显微镜.“粗调. 微调'旋钮,使电感器探头缓慢接触平合, 并继续下压(这时液晶表上的数字应由大到小)直到显示值为零。然后轻轻用手提起探头,将随议器所配的3mm块规擦干净后, 放在工作台上,此时速晶显示数值应为块规值,否则调“精调'旋钮使之为块规值。这时仪器已开调校正常即可对工件进行测量。

  2.直流电时

  电源转换开关拨到直流档, 转换旋钮拨到工作档即可, 其它同上。如果看电池电压是否符合工作要求,将“量程开关拔到5mm档, “转換旋钮拔到电池电压档,这时渡晶所显示的数值即为电池实际电压(不低子9.6v)。

  (二)、仪器测量

  l、本仪器的5mm档和2mm量程选择开关进行切换时,应重新对仪器进行“调零即将工作校正开关拨到校正位,调节调零电压钮使之为零。

  2、 仪器经调零稳定后,前可对工件进行测量。首先被测表面和坑底部清冼干浄,将机架置于被测表面上,使物镜离被测表面约l0MM左右,拉出工作台, 选择好位置固紧。

  3、用小电筒从目镜向下照,亮光透过显微镜形成一亮点,这时移动机架,使亮点置于腐蚀点之中, 腐蚀点也就在显微镜视场中了。

  4、通过显微观察腐蚀孔是否达到理想的测量位置。(在不移动机架的情况下,即可看到腐蚀的最高表面,还要看到腐蚀坑的最低一点)如图所示。

  如腐蚀坑直径范围较大、超过显微镜视场范围,这时首先必须找到坑边缘一点(未腐蚀)作为基准,如图所示,然后再找出坑的最底处。这时可移动机架,不可移动底座,同时须保证探头在滑动工作台面上。 (注意表中变化的数字最后加入计算)。

  如需横向移动时,慢慢移动底座,直到所需要位置。(动时最好用眼晴一边观察一边调整)测量园型工作表面时,其被測点平面应基本与探头轴心保持垂直,免得加大测量误差。

  5、进择基准位置后,将电感调节到最上位置,然后调节显微镜“粗、微调”旋钮,使坑表面最高一点(末腐蚀面)成象最清晰。这时再调节电感器向下移动使探头接触平合,继续下压,待夜晶表显示到零左右再调节微调套筒使数字到零。

  数字调零后,看准基准面,如仍清晰,可调整显微鏡向下移动,观察寻找坑底面最低一点,使之成象清晰,此时,夜晶表所显示的数值就是腐蚀坑的实际深度。

  当连续测量多孔或大孔时,基本方法要按上述要求严格操作,同时每移动一点,都必须重新找准调零。

  6、在试验室测量试片时,调整方法同上。抽出滑动工作台,对好位置固紧即可对试片进行测量。如果在仪器上测量小件材料时,可直接将工件置子探点与工作台之中。 (测量时探头不可转动)夜晶表所显示的数值就是工件之厚度。

  

  

点击进入长春乐镤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长春乐镤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