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斯坦福大学研发出能预测病人何时死亡的AI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2 09:11 围观447次

  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在围棋比赛中击败李世石之后,人工智能及其用途就备受关注,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将人工智能用于预测病人何时死亡,测试中准确率达到了90%。

  

  为研制这一能预测病人何时死亡的AI系统,斯坦福大学AI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来自斯坦福医院和露西尔•帕卡德儿童医院的近200万份医疗数据训练他们所研发的神经网络。

  最终的测试结果表明,斯坦福大学研制的AI在预测病人死亡时间方面还是有较高的准确率,在他们预测将会在3到12个月内死亡的40000名病人中,90%最终都得到了应验。

  虽然目前斯坦福大学研制的AI在预测病人死亡时间方面有较高的准确率,但其给出的还只是一个时间范围,不算精确。不过,随着医疗数据的增加,他们的AI在预测病人死亡时间方面也会更为精确。这一技术目前还没有应用到医院中,研发人员也希望在推广到医院之前,能作出更多的改进。

  预测病人何时死亡,看起来略显不仁,但这也并非研究人员的初衷,他们是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预测病人的死亡时间,来改善病人的临终关怀。

  研究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80%的美国人是希望他们人生中最后的时间能在家中度过,但60%的人中最终是在医院去世,能随病人愿望的比例太低。参与此项研究的人员表示,目前即使再有经验的医生,也无法对病人的死亡时间作出准确的预测。

来源:国外媒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