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加强国防教育 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3 09:37 围观603次

  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国防教育一直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1月8日,“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国防教育活动”)在北京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北京分社联合举办,另外中华网和爱奇艺(游乐+)作为媒体为该活动的举办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国防教育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应邀参加的著名军事专家徐焰、房兵、李杰、萨苏、罗援,此外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北京分社社长罗建峰等重量级嘉宾也莅临现场。

  

  图为“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现状下的英雄梦想

  

  图为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

  活动伊始,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发表致辞,作为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的中华网,积极履行国防教育的义务和媒体职责,为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第十六条规定:“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各级各类学校应当设置适当的国防教育课程,或者在有关课程中增加国防教育内容。”

  但目前学校的国防教育还面临四大问题,活动的总策划人井飞女士指出,“以军训代替军事理论课程学习;军事理论老师与体育部相结合;缺少国防军事内部的培训延展以及找不到权威资源。”

  而“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活动就是要邀请国内顶级专家,面向全国2914所高校,通过强大的院校资源,将专家的讲座直接带给学生,使得他们了解真实的过去、真实的现在,树立正确的舆情观,为实现“大国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井飞提到,“国防教育要有现实感,要结合当今世界格局的瞬息万变。”因此邀请专业军事专家,把军营文化引入校园,从不同层面向大学生灌输国防知识,宣扬英雄人物,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是一项重于泰山的使命。

  为了这项使命的顺利完成,专家最终为“军事专家进校园”制定了“落地30个省市、覆盖1000所院校、影响上千万青年”的三年规划。

  建立“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时不我待

  

  图为“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总策划人 谢卫列

  新诺视线总裁谢卫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有感而发地指出了在新时代环境下建立一个军事文化智库的迫切性,为此次活动的高潮奠定了基调。

  在当今这个大数据时代,智库建设势在必行,必须日新月异。

  目前我国现有的智库有接近50%是大学建立的,接近40%来自政府各个机构,大概只有5%是来自私人,而智库的建立必须纳入到管理体系当中。

  在强军兴军的大环境下,谢卫列指出“智库的建立已是时不我待,在中华网、爱奇艺以及和几位老师共同商讨下,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孕育而生。”

  谢卫列希望以传播平台的方式,能够迅速建立起一个在军事文化普及与提高过程当中,集中产学研的一种新型的军民融合型的具有中国特色、在新时代环境下一个军事文化智能机构。

  活动尾声,谢卫列和徐秋野分别为“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顾问以及中华网军事文化专家顾问颁发了证书。

来源:美通社 作者:中华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