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夏宝龙点赞温州矾矿“矾文化”体验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3 15:24 围观2127次

  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宝龙一行莅临温州市苍南县调研,其中重点考察了由国泰安参与建设的“温州矾矿‘矾文化’体验基地”,高度评价了基地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多元化社会服务功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县领导张耕、葛益平、施艾珠、黄荣定、郑建忠、胡长虹等陪同调研。

  

夏宝龙主任一行莅临温州市苍南县调研

  温州“矾文化”体验基地由浙江省温州矾矿公司和国泰安合作共建,于2017年3月启动。温州矾矿对原苏式建筑的三车间废旧100号结晶间进行改造,建成具有“矾文化”特色的体验基地——矾客工厂,已被温州市教育局列为第二批市级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社会类基地。基地建设历时8个月,总投资一千万元。2018年1月18日,开始试运行,首批迎来矾山一小两百多名学生前去体验。

  基地以矾文化、工业文化为主题,按照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学习习惯与认知特点,分别设置了矾艺手工制作、矾塑体验、明矾与生活、矾山井巷搭建等地域特色凸显、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活动体系。结合课程设计,规划魅力矾矿(矾客召集区)、矾山矾物(矾客实践区)、绚丽结晶(结晶观察区)、矾人天地(矾客拓展区)等四大核心特色场馆区,助力温州矾矿转型发展,打造成为温州市中小学生“文化传承+科技探索+创新教育”融汇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

  

温州矾矿‘矾文化’体验基地

  调研期间,夏宝龙主任一行依次参观了基地的核心功能区,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矾塑结晶制作工艺。他充分肯定了基地的建设成果与发展思路,并勉励基地负责人,要将特色鲜明的矾矿文化、历史建筑保护好、维护好,在保护性开发基础上,结合工业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传承工业文明,实现文化保护与矾山发展有机融合,再创“世界矾都”新辉煌。

  

夏宝龙主任一行考察温州矾矿“矾文化”体验基地

  近年来,国泰安不遗余力地为青少年素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基于自身11年的校内外素质教育建设经验积淀,国泰安从单点突破的传统优势延伸出规模效应,开创性地推出并成功实践“4.0智慧基地”创新模式,凭借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场馆建设、信息化建设、运营服务建设与实施保障建构“六位一体”的支撑性体系结构,为青少年实践基地提供的一体化建设服务。至今,国泰安的基地建设项目已覆盖山东聊城/东营、山西晋中/太原、浙江宁波、江苏镇江、湖南长沙、湖北麻城、宁夏吴忠、陕西安康、新疆伊宁、青海海东……省级以上基地类型项目落地达50多个,场馆建设数量截止目前已有300多个。

  未来,国泰安将不负众望,继续践行4.0智慧基地的创新建设理念,让更多承建的基地实现文化品牌化、课程多元化、场馆体系化、管理智能化,更为基地提供全面优良的运营服务,保障基地运转无忧,实现周边产业与经济社会的良性循环,助力基地形成示范效应并辐射全国。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