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张凤敏委员:只有监管到位“第三方购买服务”才能服务到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5 09:17 围观2510次

  日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不少委员都带来了不止一份提案,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张凤敏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她总共带来了六项提案。上午,张凤敏委员做客北青网两会直播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今年,让一些连任老委员感到欣慰的是,往年提出的提案不少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在去年的“两会”上,张凤敏委员提出的关于“煤改电”问题的提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北京市第一个煤改电地域的供暖条件得到了改善,供暖温度得到了提高。”

  在今年的6个提案中,张凤敏委员特别提到了关于“第三方购买政府服务”的问题,“这是我们目前面临问题较多的,也为了达到政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的目的。”

  张凤敏委员表示:“现在第三方购买政府服务是普遍存在的,甚至有些单位能够购买上百种服务。那这些服务是不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资金是不是真正用对了地方,服务是不是真正落了地,这都是老百姓所关心的。所以,这时候就应该加大监管力度。要把服务的内容变成老百姓所需求的,而且一定要坚持个性化,在不同的阶段里面增加一些新的不同的内容。同时,监管要在不同的阶段进行监管,只有监管到位了,这些购买的服务才能真正的服务到家。”

  对于今年的提案,张凤敏委员表示自己也做了很多的调研,同时征求了一些第三方单位和老百姓的意见。“我来自于基层,对于基层的情况比较熟悉,把基层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带到会上来,是我的责任。”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杭州西湖区:夯实政府购买服务监管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0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通知》《浙江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及其他相关的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夯实政府购买...
  • 广西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9
    广西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不得将应由政府自身直接履职的事项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实施,不得借政府购买服务名义变相用工以及违...
  • 扬州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2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切实组织实施好政府购买服务各项工作。在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方面,扬州市财政局逐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积极...
  • 江苏扬州市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江苏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切实组织实施好政府购买服务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逐步推...
  • 宁夏公布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中国政府采购报06-06
    宁夏财政厅近日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要求坚持“先有预算安排、后购买服务”的原则,不得将已纳入《目录》的服务事项作为申请财政拨款预算的依据...
  • 划重点!财政部部署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9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划出今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推进的重点领域以及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重点要求等内容。《通知》明确,要...
  • 教育部首届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成立
    教育部02-16
    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校外培训治理,教育部2022年启动了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遴选推荐工作,并于近期正式公布了首届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名单。首届专家委员会...
  • 南京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12-30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财政局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提高资金绩效和行政效能为目标,在市区两级对政府购买服务需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进一步规范政府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