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美华仪告诉您各种测厚仪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5 14:13 围观443次

  原理分类

  测厚仪按照测量的方式不同,可大致分为:

  1、接触式测厚仪

  接触面积大小划分:

  点接触式测厚仪

  面接触时测厚仪

  2、非接触式测厚仪

  非接触式测厚仪根据其测试原理不同,又可分为以下几种:

  激光测厚仪

  声波测厚仪

  涂层测厚仪

  X射线测厚仪

  白光干涉测厚仪

  电解式测厚仪

  管厚规

  如何选购

  1、塑料上的铜、铬层:建议用库仑法测厚仪(会破坏镀层)或X射线测厚仪(无损测量),如铜层在10m~200m可考虑电涡流法测厚仪(无损测量)。

  2、金属件上镀锌层:如在钢铁基体上应使用经济的磁感应法测厚仪(无损测量)。其它金属基体用库仑法测厚仪(会破坏镀层)或X射线测厚仪(无损测量)。

  3、铁基体上的电泳漆,油漆应使用经济的磁感应法测厚仪(无损测量)。其它金属基体上的电泳漆,油漆应使用经济的电涡流法测厚仪(无损测量)。

  4、干膜是己固化了的油漆涂层。

  5、镀铬层参考2项、1项。

  6、车内外饰件喷漆只有用切锲法(PIG,会破坏涂层),声波法(无损测量)可测10微米以上涂层,但有时测不到。

  7、价格:磁感应法、电涡流法0.6~3;库仑法0.8~6;声波法5.5~6;X射线测厚仪25~40。

  注意事项

  测厚仪的测试方法主要有:磁性测厚法,放射测厚法,电解测厚法,涡流测厚法,声波测厚法。

  测量注意事项:

  ⒈在行测试的时候要注意标准片集体的金属磁性和表面粗糙度应当与试件相似。

  ⒉测量时侧头与试样表面保持垂直。

  ⒊测量时要注意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如果大于这个厚度测量就不受基体金属厚度的影响。

  ⒋测量时要注意试件的曲率对测量的影响。因此在弯曲的试件表面上测量时不可靠的。

  ⒌测量前要注意周围其他的电器设备会不会产生磁场,如果会将会干扰磁性测厚法。

  ⒍测量时要注意不要在内转角处和靠近试件边缘处测量,因为般的测厚仪试件表面形状的忽然变化很敏感。

  ⒎在测量时要保持压力的恒定,否则会影响测量的读数。

  ⒏在行测试的时候要注意仪器测头和被测试件的要直接接触,因此声波测厚仪在行对侧头清除附着物质。

  不同种类的测厚仪的应用

  1、激光测厚仪是利用激光的反射原理,根据光切法测量和观察机械制中零件表面的微观几何形状来测量产品的厚度,是种非接触式的动态测量仪器。它可直接输出数字信号与业计算机相连接,并迅速处理数据并输出偏差值到各种业设备。

  2、X射线测厚仪利用X射线穿透被测材料时,X射线的强度的变化与材料的厚度相关的性,沧州欧谱从而测定材料的厚度,是种非接触式的动态计量仪器。它以PLC和业计算机为核心,采集计算数据并输出目标偏差值给轧机厚度控制系统,达到要求的轧制厚度。主要应用行业:有色金属的板带箔、冶金行业的板带。

  3、纸张测厚仪:适用于4mm以下的各种薄膜、纸张、纸板以及其他片状材料厚度的测量。

  4、薄膜测厚仪:用于测定薄膜、薄片等材料的厚度,测量范围宽、测量度,具有数据输出、意位置置零、公英制转换、自动断电等点。

  5、涂层测厚仪:用于测量铁及非铁金属基体上涂层的厚度.

  6、声波测厚仪:声波测厚仪是根据声波脉冲反射原理来行厚度测量的,当探头发射的声波脉冲通过被测物体到达材料分界面时,脉冲被反射回探头,通过测量声波在材料中传播的时间来确定被测材料的厚度。凡能使声波以恒定速度在其内传播的各种材料均可采用此原理测量。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厂测厚仪的测试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磁性测厚法:适用导磁材料上的非导磁层厚度测量。导磁材料般为:钢,铁,银,镍。此种方法测量度。.涡流测厚法:适用导电金属上的非导电层厚度测量。此种较磁性测厚法度低声波测厚法:适用多层涂...
  • 恒奥德仪器新款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主要类型用于测定材料本身厚度或材料表面覆盖层厚度的仪器。有些构件在制和检修时须测量其厚度,以便了解材料的厚薄规格,各点均匀度和材料腐蚀、磨损程度;有时则要测定材料表面的覆盖层厚度,以...
  • 新款覆层测厚仪测量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覆层测厚仪是新研发的新产品,与之前涂层测厚仪相比有以下主要优点:测量速度快:测量速度比其它TT系列快6倍。能、数据、操作、显示是中文。对材料表面保护、装饰形成的覆盖层,如涂层、镀层、...
  • 新款声波测厚仪的使用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使用巧般测量1.在点处用探头行两次测厚,在两次测量中探头的分割面要互为90°,取较小值为被测件厚度值。2.30mm多点测量法:当测量值不稳定时,以个测定点为中心,在直径约为30mm的圆内行多次测量...
  •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涂层测厚仪可无损地测量磁性金属基体(如钢、铁、合金和硬磁性钢等)上非磁性涂层的厚度(如铝、铬、铜、珐琅、橡胶、油漆等)及非磁性金属基体(如铜、铝、...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以及使用规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测量原理及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兰光微视频 自动进样机,且看小装置的大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自动进样机,是随C640测厚仪一同诞生的一个小部件,它有着流畅的“工”字形外观,以及精致的滚轴机构,这个小小的装置,实现了测厚试验的自动进样。这款装置的研发初衷,还要从接触式测厚方法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