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版频率计的测量方法以及基本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6 09:08 围观2274次

  频率计又称为频率计数器,是种门对被测信号频率行测量的电子测量仪器。频率计主要由四个分构成:时基(T)电路、输入电路、计数显示电路以及控制电路。

  频率,即是信号周期的倒数,也就是说,信号每单位时间成周期的个数,般取秒为基本单位时间。

  测量方法

  测量频率的方法有很多,按照其作原理分为无源测频法、法、示波器法和计数法等。计数法在实质上属于法,其中常用的方法是电子计数器法。电子计数器是种常见、基本的数字化测量仪器。

  折叠无源测频法

  无源测频法主要包括谐振法、电桥法和频率-变换电压法等方法。

  2). 电桥法

  凡是平衡条件与频率有关的何电桥都可用来测频,但要求电桥的频率性尽可能尖锐。

  测频电桥的种类很多,常用的有文氏电桥、谐振电桥和双T电桥,分内容参看有关书籍。

  3). 频率-电压变换法

  频率-电压变换法测频就是把频率变换为电压或电流,然后以频率刻度的电压表或电流表来示被测频率。

  法

  有源测频法主要包括拍频法和差频法。

  1).拍频法

  拍频法是将被测信号与标准信号经线性元件(如耳机、电压表)直接行叠加来实现频率测量的,其原理电路如图5.3所示。拍频法通常只用于音频的测量,而不宜用于频测量。

  2).差频法

  差频法是利用非线性器件和标准信号对被测信号行差频变换来实现频率测量。频段测频常用差频法测量

  示波法

  主要分为李沙育图形法和周期法。

  在示波器上根据李沙育图形或信号波形的周期个数行测频。这种方法的测量频率范围从音频到频信号皆可。

  计数法

  直接计数单位时间内被测信号的脉冲数,然后以数字形式显示频率值。这种方法测量度、快速,适合不同频率、不同度测频的需要。电子计数器测频有两种方式:是直接测频法,即在定闸门时间内测量被测信号的脉冲个数;二是间接测频法,如周期测频法。

  由于数字电路的飞速发展和集成电路的普及,计数器的应用十分广泛。利用电子术器测量频率具有度,显示醒目直观,测量迅速,以及便于实现测量过程自动化等系列突出优点,所以该方法是目前好的。

  基本原理

  频率计基本的作原理为:当被测信号在定时间段T内的周期个数为N时,则被测信号的频率f=N/T(如右图所示)。

  在个测量周期过程中,被测周期信号在输入电路中经过放大、整形、微分操作之后形成定周期的窄脉冲,送到主门的个输入端。主门的另外个输入端为时基电路产生电路产生的闸门脉冲。在闸门脉冲开启主门的期间,定周期的窄脉冲才能通过主门,从而入计数器行计数,计数器的显示电路则用来显示被测信号的频率值,内控制电路则用来成各种测量能之间的切换并实现测量设置。

  应用范围

  在传统的电子测量仪器中,示波器在行频率测量时测量度较低,误差较大。频谱仪可以准确的测量频率并显示被测信号的频谱,但测量速度较慢,无法实时快速的跟踪捕捉到被测信号频率的变化。正是由于频率计能够快速准确的捕捉到被测信号频率的变化,因此,频率计拥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范围。

  在传统的生产制企业中,频率计被广泛的应用在产线的生产测试中。频率计能够快速的捕捉到晶体振荡器输出频率的变化,用户通过使用频率计能够迅速的发现有故障的晶振产品,确保产品质量。

  在计量实验室中,频率计被用来对各种电子测量设备的本地振荡器行校准。

  在无线通讯测试中,频率计既可以被用来对无线通讯基站的主时钟行校准,还可以被用来对无线电台的跳频信号和频率调制信号行分析。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校BD-II-118闪光融合频率计操作使用说明

    高校BD-II-118闪光融合频率计操作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高校BD-II-118闪光融合频率计操作使用说明一个频率较低的闪光刺激会产生忽明忽暗的感觉,称光的闪烁。随着光的频率不断增加,闪烁感觉就会逐渐消失,变...
  • 上海经销商购买恒奥德仪器仪表的闪光融合频率计 亮点闪烁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1-20
    个频率较低的闪光刺激会产生忽明忽暗的感觉,称光的闪烁。随着光的频率不断增加,闪烁感觉就会逐渐消失,后变成个稳定的光,这称光的融合。感到光的融合时闪光的低频率和感到光闪烁时闪光的频率的...
  • 四川40台中标闪光融合频率计/亮点闪烁仪/ 供货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14
    闪光融合频率计(亮点闪烁仪)/亚欧德鹏闪光融合频率计型号:DP-Ⅱ-118型闪光融合频率计又称亮点闪烁仪,其可以测量闪光融合临界频率,确定辨别闪光能力的水平,即视觉时间的视敏度。还可以检验...
  • 四川疗机械有限公司采购恒奥德闪光融合频率计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8-13
    个频率较低的闪光刺激会产生忽明忽暗的感觉,称光的闪烁。随着光的频率不断增加,闪烁感觉就会逐渐消失,后变成个稳定的光,这称光的融合。感到光的融合时闪光的低频率和感到光闪烁时闪光的频率的...
  • 闪光融合频率计/亮点闪烁仪的术资料

    闪光融合频率计/亮点闪烁仪的术资料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8-13
    闪光融合频率计/亮点闪烁仪/型号:HA/BD-II-118个频率较低的闪光刺激会产生忽明忽暗的感觉,称光的闪烁。随着光的频率不断增加,闪烁感觉就会逐渐消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