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REM与睡眠医学历史及睡眠生理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0 09:14 围观2789次

  

  早期认为睡眠是被动过程;(睡眠是觉醒状态缺失)

  大脑的生物电活动;(倾向于将睡眠定义为神经元活动减少,减慢、迟缓的、处于休息状态的神经元活动。)

  网状上行激动系统;

  “梦”睡眠生理与心理;

  时间生物学及睡眠节律;(昼夜节律性存在现象;视交叉上核 ;睡眠的时程和深度;体温与代谢;蓝光与松果体。)

  发现REM睡眠生理及周期现象;(REM睡眠期肌张力迟缓,主动活动被抑制,大脑仍活动并伴随着梦境过程。)

  睡眠双重性;(睡眠是大脑特殊活动,受复杂机制精确调整。)

  

  

  

点击进入北京众百合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zbhc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睡眠呼吸障碍SDB的临床表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睡眠呼吸障碍SDB(sleepdisorededbreathing)中枢性呼吸暂停CSA(centralsleepapnea);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obstructivesleepapneasyndrome);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obstruc...
  • 睡眠呼吸生理学(中枢神经控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NREM睡眠期的呼吸活动☆NREM期的呼吸特征相对于觉醒状态,NREM睡眠期呼吸频率更慢、更规则;由于上气道阻力的增加,瞬时气流峰值和负压峰值都有所增大以对抗气道狭窄;吸气时间延长,故潮气量增...
  • 维拓启创引进新产品 睡眠质量记录仪
    维拓启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2-24
    维拓启创近期引入新产品睡眠质量记录仪-EMFITQS,该产品可用于监测您的睡眠质量量、压力等级以及身体恢复情况等方面的信息。根据这些数据,您可以对日常工作及其它重要任务进行合理规划。使用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