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AI+职业教育路在何方 新东方好未来齐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09:35 围观1824次

  一、教育行业资讯

  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近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将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85%以上,新建20万个幼儿园学位。

  《行动计划》中提出扩大教育部门的办园规模,支持优质公办幼儿园可以通过租赁场地等方式举办分址、分部,并且探索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统筹利用小学资源开办附属幼儿园,对部分有条件的幼儿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可适当扩大班额。同时,行动计划》还特别提出,对于目前存在的无证幼儿园,下一步将进行分类治理

  “AI+职业教育”,未来影响几何

  未来,AI对职业教育会有一些影响。第一,是老师角色的转变。核心的老师不要被别人挖走。老师其实很清晰地知道他脑袋里的知识图谱。怎么和机器结合是主要问题,对他们来讲,他们并不担心人工智能的影响。对老师来说,人工智能只是多了一个助教而已,至少在批作业、答疑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省下大量时间。

  第二,人力密集型企业怎么转变成轻产业。AI这块让教育也能像其他技术在互联网的巨大推进作用,让教育怎么变为一个轻产业。像营销、运营,更像是一个术的东西。教育最终还是要回到产品上。它的产品本质又是一个巨大能力服务。这个会问题驱使着大家思考怎么把产品和后端做的更好。

  第三,整个职业教育最终是为了更好就业,这是核心也是重中之重。整个高中教育、大学到最后的培训,低端、高端的课程都有。但实际上学员在里面还是没有形成一个生态。职业教育的确是有自己的一些特殊性。后续假如把更多的数据拿进来,除了这些学习的数据、职业培训的数据,从知识输出到机会输出的数据也加进来,我觉得它是可能在职业教育这块形成一个生态圈。

  二、行业龙头动态

  新东方Q2净收入逾4.67亿美元

  新东方公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显示:新东方Q2净收入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运营亏损约为1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约为20万美元;第二财季归属新东方的净利润为4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40万美元增长下滑58.7%。

  新东方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六成与其快速扩张教学点不无关系。然而财报同时也显示,新东方K12业务增长迅速,教学网点新增对毛利率的拖累正在减弱,随着后面的几个季度设施利用率的提高,新东方在业绩上会有新的突破。

  好未来Q3净收入4.333亿美元,增幅为66.3%

  好未来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好未来Q3净收入4.333亿美元,增幅为66.3%;净利润是4066.2万美元,同比增长198.4%。截至2017年11月30日的前9个月营收12.109亿美元,增幅为66.6%;净利润1.289亿美元,增幅为56.1%。

  好未来的小班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为82.8%,去年同期为84.7%(小班业务包括学而思培优、励步、摩比以及其他线下业务的小班。)小班收入贡献较低主要是由于网上课程业务增长较快,占本季度的17.8%。

  三、新三板教育企业动态

  旭德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

  旭德教育是一家拥有先进高考大数据平台和专业稳定的高考报考专家团队的教育咨询企业。公司立足于重庆,面向全国稳步拓展业务。现已在河南、安徽、山东、贵州、陕西、湖北、青岛设立7家分公司,在四川、天津、广西设立3家子公司。

  现阶段,旭德教育依托自主研发的高考大数据平台,专注于高考报考咨询领域。通过“一对一咨询服务为主、在线查询及评测系统为辅”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考报考咨询服务。

来源:新三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