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州帕丁顿:家校携手,共筑孩子美好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0 17:30 围观437次

  2017学年即将走到末尾,为了让爸爸妈妈们对于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行为表现进行全面的了解,湖州帕丁顿特邀初中部的家长们到校做客,体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与校长和老师们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走进课堂——看见孩子最真实的样子

  虽然平日工作繁忙,但家长们都如约来到了湖州帕丁顿。

  “外教老师的课,孩子能听得懂吗?能回答得上来吗?孩子在课堂上表现到底咋样?”

  这可是爸爸妈妈们特别关心的问题,带着疑问和好奇,爸爸妈妈们开启了校园之旅的第一站活动——听课。

  第二母语的课堂里,孩子们正在学习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的原版英文教材《Our World》,今天的主题是“Animal habitat”,这可打开了孩子们的话匣子,孩子们与帅气幽默的外教Josh开启了全程无障碍的交流,聊起了各种动物的外观和栖息地。

  

  Josh朋友式的亲和,激扬了孩子们表达的自信和勇气。看到一窝新生的小鸟,竟然有人胆大想到了“dilicious”!“Oh,my God! ”课堂里时常爆发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很多家长也跟着开心地大笑。

  轮流推荐同学接力回答问题的方式,既让孩子们觉得自主,又有效调动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因为没准儿下一个就是你哦!

  看到孩子们能如此自信、畅快地用英语与外教和同学交流,家长们感到莫大的惊喜。毋庸置疑,来到湖州帕丁顿,他们的英语词汇量和口语交流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谈到进步,今天701班的课堂主角正是史上“进步”的杰出代表人物——吴国大将吕蒙。语文江老师正在给大家讲述《孙权劝学》的故事。这经典的文言文以吕蒙从“吴下阿蒙”到让人“刮目相看”的跨越式进步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

  

  分角色朗读中,周良辰、沈范则、李俊杰三位同学倾情演绎了劝学的孙权、就学的吕蒙和赞学的鲁肃,先贤仿佛穿越而来。一段表演,孩子们对文言的体悟清晰通透。

  “今天我要晾衣服,衣服架子突然断了,怎么办?”

  一位漂亮的女老师手里拿着衣服架子,不要怀疑你来错地方了,这就是如假包换的小帕的科学课堂。

  “怎么修补衣服架子?怎么更快晾干衣服?怎么保存衣服?”

  整节科学课,沈老师看似变身家庭主妇,实则带孩子们通过回顾生活里随处可见的事情,回顾了物体的三态变化!

  生活的小技巧的背后原来藏着神奇的科学原理,原来科学真是无处不在啊!孩子们听得两眼发光。

  爸爸妈妈也不由得感叹:“原来晾个衣服,还有这么大学问,平时只知道要这么做,没有深究其中的道理,听科学课还真长知识啊。”

  聆听讲座——怎样的爸妈就会有怎样的孩子

  了解了学校的教学形式和孩子的课堂表现,爸爸妈妈们移步来到了学校会议室。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执行校长钱坤方先生和初小学部校长对家长的们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真挚地感谢。

  钱校长谈到:“万事开头难,湖州帕丁顿于今年正式开学离不开家长们一路上的支持。往后,学校将认真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将办学工作做得更好!”钱校长的发言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心理健康教师张媛走上了讲台,首先反馈了初中部孩子心理健康测评的基本情况,随后开启了心理健康讲座——危机中的青少年之家庭篇。讲座伊始,她先和家长做了一个“我在”的约定:“我在这里,不仅身体在,心也要在哦。”后来爸爸妈妈们真的做到全程都“在”!

  

  张老师先以一个“抓住幸福,逃离痛苦”的小游戏暖场,欢乐的游戏让家长们迅速放松了下来,全身心地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介绍了儿童养育的三个维度“支持”、“控制”和“焦虑”的不同程度组合形成的8种方式的“养育行为立方体”,8种类型的养育方式都会影响儿童的发展,有些类型会更容易造成儿童的危机行为。这个“养育行为立方体”为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一个理解父母和孩子之间复杂关系的合理的解释模型

  这堂针对大朋友的心理讲座,张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典型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生动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们建构积极的行为模式,你想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就要有什么样的行为哦!

  讲座触动了爸爸妈妈的心,除了全程的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结束时爸爸妈妈们还纷纷留下来加张老师微信,预约进一步的交流。

  班级家长会——关于孩子,听听老师们怎么说

  想要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吗?那就来听听任课老师们怎么说。

  体育蒋老师说:孩子们的体质相对于开学时有了明显的进步,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还会进行针对性锻炼。

  科学沈老师说:孩子们在校园里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喜欢通过阅读来获取课外知识。

  英语黄老师说:孩子们建立了自信,英语口语能力显著提高,养成了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语文王老师说:学习国学后,孩子们的思想行为走向成熟,自主学习意识不断提高。

  ……

  

  来到小帕的几个月里,孩子们都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

  家长有话说——我看到了你的成长,我信任这所学校

  “我真的觉得他进步了,我感冒了,送他来学校时,他会对我说,妈妈,你回家要好好休息啊,不要太操劳。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孩子进学校以后的变化真大,我和孩子爸想把女儿也转进来。”家长会后,701班李俊杰妈妈热泪盈眶地说。

  “1.今天孩子上课很烧脑,必须和专注才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所以学习并不轻松。外教课都能听懂,很棒!

  2.科学课寓教于乐,从操作中掌握知识,有效提升孩子的知识点的理解和把握。

  3.不论是张媛老师还是王老师的分享,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其实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在孩子完成与父母分离的这一阶段,父母的自我成长也非常重要。

  4.今天回到家,我告诉儿子妈妈很满意,因为我信任这所学校,也看到了你在学校的成长。”

  702班沈臻爸爸家长会后发在班级群里的话。

  ……

  在开放日活动反馈表中,爸爸妈妈们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家长的满意,给予湖州帕丁顿莫大的信心!有家长的包容、理解和支持,湖州帕丁顿的明天会更好!孩子们的明天也一定会更美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州帕丁顿寻春​记:探索春天里的动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踏青时。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在这美丽的季节,湖州帕丁顿的熊孩子们已经按奈不住放飞自我的心情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轻拾跌落的春光,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来一场生活的返璞归真...
  • 湖州帕丁顿进军英语风采大赛湖州决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东风带来了春的信息,更为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带来了2018年的第一个喜讯。在3月10日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州主城区的初赛中,湖州帕丁顿有四位同学从众多参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湖州主...
  • 湖州帕丁顿新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3月5日,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春意,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严谨而庄重的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坚定的目标是成长的动力面对新学期,学生代表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