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曲周县“三实招”促教育信息化工作结硕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0 09:25 围观529次

  为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从配备向应用转型、从应用向提高跨越,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资源,着力提升全县教育信息化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加速度装备。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投入,使学校现代化教学装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全县投资1400万元,建设了县级云平台,搭建了教育管理、资源应用、网络教研、学生学习、视频会议和远程培训六大中心,53所完全小学开通了内网通道,实现了内网、外网、无线wifi、IP网络电视和师训室“五个全覆盖”,占全县学校的62%;采购了600台电脑,装备了200套多媒体设备,全县省一级图书馆达21个。计划再投资3000万元,统筹装备中小学理化生和科学实验室,三年内实现全县中小学实验室的标准化、现代化。

  

  二是强化培训,全方位普及。

  为切实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使全县中小学教师人人会用、能用,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了信息化专项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2017年,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录播系统、在线课堂系统,共举办信息化技能和应用培训20余场,培训中小学教师2000余人次,培训内容包括教育信息化理念、曲周县教育云平台及资源库使用方法、微课和课件制作等。培训过程中,本着“边培训、边研究、边行动、边总结”的工作思路,与教师远程互动、交流研讨,逐步构建了有效的信息化教育应用培训模式。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广大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课堂教学中信息化设施的应用得到了全面普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实现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2017年小学抽测,曲周县由2016年的第15名上升为第10名,上升了五个位次;2017年中考,曲周县在全市20个县(市)区排名由2016年第11名上升为2017年的第8名,提高了三个位次,荣获中考进步奖。

  

  三是搭建平台,大力度提升。

  

  为了增强信息化应用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积极搭建竞赛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比赛,组织各中小学教师及时进行成果展示交流。去年,在全县中小学多媒体教学课件、“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中,共收到参赛多媒体课件350件、微课视频320件;在11月份的中小学多媒体课件现场展示大赛中,68名教师报名参赛,当场说课,现场演示。精彩的竞赛展示,在促进信息化应用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历练提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