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度南京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名单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0 11:35 围观1029次

  近日,南京市教育网信办组织对南京市2017年度32所智慧校园试点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经过申报、答辩、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确定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28所学校为2017年度南京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

  

  2017年初,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创建20所智慧校园列入民生实事,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市教育局研究确定了32所智慧校园试点学校。一年来,依据《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及《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评估细则(试行)》(电[2017]4号),各试点学校在智慧教育环境建设、教育资源建设、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和应用融合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1月18日的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议暨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智慧校园示范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很多学校都在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校园变得更加智慧。在此次公布的28所智慧校园示范学校中,南京市滨江小学、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京市九龙中学等7所学校引入了焦点教育的产品。作为上市公司焦点科技孵化的独立公司,焦点教育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助力智慧校园的建设,践行“用技术让教育更公平、更优质”的使命。

  关于下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全市各种类型“智慧教育”的步伐;二是进一步把握“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教育的内涵和特征;三是进一步发挥智慧校园建设在打造未来学校当中的引领作用;四是进一步提升智慧教育对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支撑作用的探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