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象爸象妈荣膺2017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1 11:10 围观527次

  2018年1月29日,中国科学界年度盛典“典赞·2017科普中国”现场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活动以“定格精彩记忆、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网络科普作品”、“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以及“十大科普自媒体”等。作业盒子旗下家庭科普教育平台“象爸象妈”荣膺2017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且为入选机构中唯一专注儿童科学教育的自媒体。

  

  “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由中国科协和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通过盘点年度科学传播典范,旨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弘扬科普中国品牌文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成为享誉业内外的权威科学盛事。本次活动各榜单的评选过程包括专家初评、大数据分析及网络投票,最后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初选名单参考网络投票结果进行最终评定。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以及两院院士、杰出科学家、杰出科普工作者和获奖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颁奖现场,评审委员会认为象爸象妈始终坚持“内容准确性优先,逻辑与趣味并重”的创作原则,形成了以“每日科学头条”、科学新闻脱口秀《哇科学》、科幻连载故事《小象历险记》、科学教育系列课程《小象科学课》4个栏目为核心的科学教育产品系列,打造了的儿童科学教育媒体。“象爸象妈”,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百万级粉丝量级的儿童科学教育自媒体,在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科学,对儿童进行科学教育的探索中,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对于儿童科学教育领域探索的成功,“象爸象妈”也首次向公众传递了与做传统科学教育不一样的理念和心得:“象爸象妈”追求的科学教育不仅仅是教会孩子自然科学的知识点,更是希望和重视帮孩子用逻辑关系把知识点贯穿起来,形成逻辑闭环,期望教会孩子用思辨的眼光观察世界,用科学的逻辑探索和思考世界。因此,“象爸象妈”所有教育内容都非常强调“引导和建立、并不断强化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是孩子学好所有学科的基础能力之一,“象爸象妈”希望孩子享受众多有趣的科学教育内容的同时,也能够把潜移默化中掌握的逻辑思维能力运用到各个学科的学习中,提高学业表现。不仅如此,更能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现象提出“为什么?”展示新一代儿童应有的思辨的魅力,这便是“象爸象妈”所做的“科学教育”的真正初心所在。对儿童的科学教育将不再局限于“科学真有趣”,不再局限于“拓宽儿童视野”,而是用科学教育帮助提高孩子逻辑思维能力。

  

  作业盒子自成立以来就坚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构建新型学习场景的理念。科学教育的蓬勃发展表明,科学不仅是教育技术的未来,科学本身也会将教育引向未来。截至目前,“象爸象妈”已为全国100多万小学生提供了1100多篇原创科普教育文章,同时还提供了包括科学直播课、视频课、音频课等多种类型的儿童科学课程,累计服务人次超过6000万,现已成为百万家庭信赖的科学教育品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