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超八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1 09:19 围观467次

  日前,广州市正式印发了《广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三期计划》),广州市教育局对《三期计划》进行了官方解读。

  《三期计划》明确了2017—2020年期间广州市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三期计划》有何亮点?广州市教育局指出,首先是确立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力争公办学位数占幼儿园学位总数达到50%以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30%。

  此外,还提出了推进民办幼儿园协调发展,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服务等具体措施。

  为了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市教育局表示,要求各区科学预测近三年学位缺口,建立学前教育学位需求台账,制定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入园高峰的具体措施,切实满足适龄幼儿就近入园的需求,做到“一区一策”。支持学位紧缺的中心城区以适当形式开办幼儿园。

  《三期计划》确立了“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目标。广州市将实施《广州市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测方案》,在全市开展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测工作。落实幼儿园年检制度与信息公示制度,力争消除无证上岗与无证办园现象。

  据悉,到2020年,广州市将基本形成“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叶志垚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