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档案扫描仪信息化最专业的扫描录入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2 13:26 围观2031次

  档案数字化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扫描技术、数字成像技术、数据库技术、多媒体技术、存储技术等高新技术把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源转化为数字化的档案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储、网络化的形式互相联结,利用计算机系统进行管理,形成一个有序结构的档案信息库,及时提供利用,实现资源共享,是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目前,大多数档案馆保存的档案信息形态主要以纸质、缩微胶片和底片等载体形式存在,只适应于传统的管理与传播方式,即实施手工管理和以点到点的传播,即便是经过编研等初步加工,编辑印发档案资料,实现以点到面的传播,其覆盖面也还是太小,很难达到社会化程度。档案信息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也难以充分实现,更难适应当代“数字化生存”的形势。档案原件数字化,对档案信息的现代化管理、使用和传播等都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非接触式档案扫描仪Book2net kiosk设备本身不含有任何存储,符合国家保密法对涉密单位(检察院、法院、公安等)使用设备的相关规定。智能非接触式案卷扫描系统采用外置通用电脑,符合检察院分级保护系统对数据的安全需求。

  

  扫描速度为0.3秒/超A2幅面(彩色600dpi)按每本案卷200页进行实测,每天可扫描约60本案卷,完全满足办案需求。 “有效页”一键切换模式。保证有效页面顺序连续性,减少后期检查量,工作强度低,效率高。

  档案数字化的主要作用,档案扫描最专业的机器是非接触式扫描仪

  ①档案数字化是档案信息化建设重要内容。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是资源建设。资源建设包括两大方面任务:一是现有馆藏档案的目录数据库建设和馆藏重要纸质档案和照片、录音、录像档案的数字化;二是现行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

  ②档案数字化能有效地保护档案原件。⑴、代替原件使用,保护档案原件。⑵、数字化副本异地保存,输出磁盘、磁带供永久保存。这样可使这些档案资料在出现天灾人祸的情况下不致于遭到毁灭性的破坏。⑶、恢复档案材料模糊褪变的字迹及对污损残缺照片档案的修复。

  ③档案数字化能改善档案的利用方式。⑴不再受“孤本”的限制,一份文件可以同时提供给所有需要它的人共享。⑵数字影像文件可以通过计算机局域网或者广域网进行异地传输,使异地调阅利用成为可能。扩大了档案的利用空间,让更多的人们来了解档案,利用档案。⑶“时间”不再受限制,利用者可以随时使用自己需要的文件。档案数字化以后,将已开放的档案上网,这样所有利用者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上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

  ④档案数字化是传统档案馆走向数字档案馆的必经之路。数字档案馆无疑是21世纪各级各类档案馆的发展方向。尽管当前它的具体组成结构、组织管理模式还处于探索之中,可其“馆藏”的数字化特征是肯定的,传统档案的数字化将是其“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进入方圆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方圆智能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档案部门如何做好数字化扫描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9
    随着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工作已经成为档案部门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是一个一揽子工程,如何有效地规避档案数字化扫描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风险因素...
  • 长三角区域档案保护技术创新发展研讨会

    长三角区域档案保护技术创新发展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为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区域档案保护技术水平,交流与探讨新形势下档案保护技术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由上海市档案局、上海市档案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长三角...
  • 汉龙实业参加北京市第十届"档案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各级档案部门联合举办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北京市第十届档案馆日暨纪念建馆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北京市档案系统将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活动主题,开展丰富...
  • 档案扫描仪:档案数字化工作的正确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档案是组织内部最为规范的知识,是组织存在的历史依据,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是一个组织健康发展的需要,档案管理工作是组织管理工作的一部分,是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基础条件,是维护历史...
  • 非接触式档案扫描仪高校档案数字化好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纸质档案管理由于检索不便,其主要工作仅仅是收发、保存和查阅,利用率较低,不能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价值。随着计算机使用的普遍,纸质档案由原来人工变为电子形成,提高了档案形成的速度,缩短...
  • 纸质档案电子化批量处理最快的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我们回顾传统的管理方式,大量的档案处理管理,都消耗着大量人力物力,不少政务工作者在处理完每日繁重的工作后,还需要去整理各类档案,特别是要存档处理档案,更是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繁琐的...
  • 专业档案扫描仪助力档案数字化信息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档案信息的重要作用,不但体现在它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管理、科学研究、领导决策、农业增产等诸多方面,在现代化经济建设领域也发挥着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在数字化档案信息未被全面开发与利用之前...
  • 档案数字化的基本流程book2net档案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对于纸质档案利用扫描仪或数码相机转换成可储存在电脑上或刻成光盘,便于保存及查阅的,称之为档案数字化。进行档案数字化加工步骤有:整理(弱化)、一次校对、扫描、扫描件校对、装订、目录数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