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冬训营开练 助力绿茵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5 08:57 围观2435次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供图/主办方

  2月4日,2017-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顺利开营。湖南省14市州精心选拔的192名初中优秀的校园足球苗子及32名学生裁判员优秀学员齐聚长沙,将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

  本次冬训营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

  据红网体育了解,在冬训营组织过程中,主办方对食宿、交通、医疗、训练、学习等事项都做了精心安排。培训以上午训练、下午比赛的形式开展,以“赛”“练”相结合的模式,让培训达到提升球员竞技水平的目的。在训练之余,主办方还安排了文化学习和文娱活动,让学员们在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训练中感到快乐。

  

  球冬季训练营现场。摄影/陈放

  除了保留技术测试、名师指导教学、训练赛等传统活动外,本届冬训营的亮点在于首次引进互联网管理平台,依托“一刻足球”全方位助力本次冬训营,借助一刻校园足球管理平台、“校园足球”APP,智能穿戴设备等信息化、智慧化的科技手段,为本次冬训营的教学、训练和比赛提供多维度联动支持。一方面辅助讲师进行智慧化的教学与训练的指导,切实为讲师的教学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为本次冬训营训练赛纳入灵活的赛事直播,提升冬训营宣传力与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可长久留存训练与比赛的视频影像资料,以便通过视频回顾调整训练与比赛的计划。与此同时,采用一刻足球智能穿戴对参营学员进行训练赛数据的采集和技术分析,从体能负荷、技战术表现等多维度进行数据监测,小到每名队员在训练赛中的进球、助攻等点点滴滴的数据统计,大到整个冬训营宏观数据的分析,为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训营选拔优秀学员提供科学系统的数据参考。

  除此之外,湖南省14市州共选派了30名中学生裁判员参加本次冬训营,接受专业裁判团队的系统化培训,目的在于尝试培养中学生裁判,使学员结束培训后回到各自学校可执法校级足球比赛的效果。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