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到2020南京新建幼儿园148所 公办园大于7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9 09:21 围观540次

  “入好公办园难、入好民办园贵”的现象在我市很多区域都存在。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普惠优质发展,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2020年,全市新建幼儿园148所,幼儿学前3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9%以上,公办园就读幼儿不低于70%。

  目前,我市学前教育资源分配仍不够均衡。《意见》要求,要综合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城镇化建设、无证园治理、标准班额办园等因素,精准测算学龄人口数量,每1万常住人口原则上按不少于12个班、生源密集区域可按15个班左右配建适度规模幼儿园。

  对于当前幼儿园教师紧缺的问题,《意见》也提出,要重点依托在宁高校,扩大南京生源本、专科幼儿教师培养规模。强化底线约束,对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师德失范行为从严处理。幼儿园教师的待遇也会逐步提高。鼓励有条件的区教办园在编和非在编教师实行同岗同酬。

  公办园为主将是我市办园的发展方向。《意见》明确,居民区新配建幼儿园以公办为主。鼓励公办园比例较低的区通过回收、回购民办园等方式扩大公办园总量。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在公办园和民办惠民园就读幼儿比例未达市定标准的区,公共资源兴办的幼儿园一律办成公办和民办惠民幼儿园。

来源:龙虎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