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神采飞扬:我们是水西沟中学冰雪运动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9 08:47 围观548次

  “你们看,这是自治区的第一支青少年冰球队!我相信,这支冰球队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全疆唯一的专业冰球教练王珏瑞自豪地说道。为了提升学生的冰球水平,水西沟中学专门聘请了王珏瑞教练每周在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学生指导冰球技巧。

  

  离开冬管中心,走进水西沟中学的冰场,正在上滑冰课的孩子们整齐地练习着各种冰上运动技巧,五年级(1)班的糜雨恒小朋友兴奋地说:“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的速滑队,所以基本的技巧我早都掌握了,现在我也是班里的小教练了!”

  

  据了解,从2015年冬季开始,水西沟中学就增设了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冰球、雪地定向越野等冰雪运动项目。这些特色运动项目的开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水西沟镇党委政府、县教育局、各级体育局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丝绸之路滑雪场的大力支持,免费为水西沟中学的孩子们提供了场地、器材和教练。

  

  众所周知,水西沟中学180名学生在2016年1月20日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的冰上表演就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赞许,为新疆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运动会的完美表现贡献了力量。在2017年1月6日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仪式上,水西沟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冰上表演。值得骄傲的是,学校的冰雪运动队将代表自治区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的各项比赛。

  

  学校校长秦加军介绍说:“2015年至今,我校向沈阳体育学院输送了1名优秀体育特长生,向自治区体育学院输送了7名体育特长生,向乌鲁木齐市体校输送了7名体育特长生。目前,我县正在大力开发冰雪旅游资源,水西沟镇也在建设国际冰雪小镇,我校冰雪运动项目的发展恰好符合我县未来发展的思路。随着我校各个冰雪运动队的快速成长,相信很快会成为乌鲁木齐县旅游资源开发的一张响亮名片。我校将力求使冰球、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等项目做强、做出品牌和特色,能够代表我县的特色项目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赛场,成为乌鲁木齐县冰雪特色宣传的代言人!”

  来源:水西沟中学

来源:水西沟中学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