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公办校办托管,校外托管班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11 13:50 围观869次

  2017年的“两会”上,“弹性离校”、“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等词汇成为了平地乍起的一声春雷,将中国中小学生“放学后”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在中国小学生数目成爆炸式增长的今天,学生托管班或许是这个问题最合适的解答。伴随着各级政府部门一系列的通知文件和指导意见的下达,全国各地的公办学校纷纷响应,利用学校场地设施齐全的优势开办起了学校托管班。针对公办学校办托管这一现象,各位公办学校老师、学生托管机构校长、投资人是怎么看待的呢?

  

  根据各种调查结果显示来看,公立学校老师反对校内托管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公立学校的老师本身有着繁重的课业负担重,课后的弹性离校时间无疑是加重了老师的工作任务。老师在平时需要参加教研、备课、学习思想政治等一系列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的活动,时间可谓少之又少,如果还需在学校开办的托管班值班,老师的生活质量难免大打折扣。老师的不情愿,可能会导致责任心的降低,而且学生托管是一个侧重于服务的行业,公立学校的老师更擅长于教育培训,所以在照管孩子方面可能存在欠缺。

  

  公立学校的校长恐怕这回是“摊上事儿”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公立学校应该挑起学生“放学后”问题的大梁。学校办起托管班,意味着学生放学后的时间可能延迟,学生呆在学校的时间变长,一系列的风险也随之而来。财务风险、责任风险……这些风险对学校声誉的影响,恐怕是各位公立学校的校长最为担心的。更何况校后托管并没有多少利润可言,所以公立学校办托管缺乏动力。

  

  这一政策的出台,可谓是校外学生托管行业的重大事件,各位意向投资校外教育的投资人也有自己的想法。据悉,不少投资人表示,公办学校办托管,只能管到6点之前的时段,“放学后”问题没有真正得到解决。公立学校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免不了让孩子固定在教室原位,孩子们会抗拒这种托管方式。所以,校外学生托管机构依然具有很大的优势。虽然公办学校办托管会抢夺部分生源,但另一方面这种方式也会让“给孩子报学生托管班”的观念根植于家长的心中,托管市场会进一步被挖掘。

  那么,市场上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学生托管?答案无疑是品牌托管。国家加大对学生托管的监管力度是大势所趋,部分“小饭桌”必然会面临着被重新洗牌。晋级教育,中国第一个品牌托管,以自身的发展带领校外托管行业的进步,实力雄厚、办学经验丰富,现正面向全国招募加盟合作商,有意者可登录晋级官网查看详细信息。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