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神通机器人教育高增长持续可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12 09:35 围观400次

  近年教育板块大热,原因离不开一众的上市教育股在去年的平均表现叫人眼前一亮。不过,论特色教育及增长潜力,神通机器人教育(8206)绝对值得留意。作为黑龙江省内独家承办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CRC)比赛项目及提供相关CRC教育及培训课程(CRC素质教育)的唯一认可企业,公司业务近年已连续多季取取得了显著增长的佳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集团录得收益约1.02亿港元,同比大升49.1%,毛利率进一步扩濶至约6.2%,纯利达到2,088万元,同比增长达992.7%。

  期内,神通机器人教育的毛利达约6,715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9%,毛利率为66.2%,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集团表示期内透过参与黑龙江省内各类型素质教育项目,促进素质机器人培训业务的顺利发展,并为当地的CRC培训中心及相关比赛项目奠下广泛基础。期内,来自于国内提供机器人培训课程及其他的业务收益约币7,885万元,同比大幅增加82.1%,继续成为推动集团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神通机器人教育表示,中国机器人素质教育已踏入标淮化的发展进程。期内,于黑龙江省举行的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素质机器人教育的关注度;两所在黑龙江省挂牌成立的国家机器人教育及运动装备检测认证中心更正式启动中国国家级标淮检测认证机制。这明显地已为市场带来了非常正面的信息,就是全国机器人教育已被纳入了政策性规划,或在中长期正式成为校本基础课程。从中小学的K12基础课程开始,直到大学的全面高等科技教育,中国素质机器人教育及运动比赛开展将有望全国覆盖,且按标淮化进程全面发酵。

  中国机器人教育在黑龙江省内拥有绝对市场优势之同时,其母公司神州通信亦早已在全国各地佈局,具有无可匹敌的领先优势,预期待时机成熟,将有连串的注资行动。再者,中国机器人教育自2016年年度以来,已持续实现盈利高增长,全年业绩已有保证,未来将进一步有望符合条件转主板。预期利好信息接踵而至,现价低吸,可作长线持有。

  过去一年,公司股价持续走低,但随著公司业绩已作明显改善,加上明确的政策规划信息,重上52周高位0.55元并非难事。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