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园“看脸时代” 平安科技跨界守护学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13 08:42 围观415次

  200多年前德国著名的哲学家康德曾言:”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人,除了教育从他身上所造就出的东西外,他什么也不是。“到今天,我们对于教育的热情只增不减。

  人人都肯定教育之于人的重要性,而令人诧异的是,教育行业经历数千年的变革和演进,教育形式却极少与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同步。与此同时,一些新型的、违背教育公平的恶性事件却层出不穷,令现代教育蒙上了一层阴霾。

  教育无小事,对于个体而言,一旦遇上替考、代考等恶性事件,对于人的一生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比如湖南女孩罗彩霞的遭遇至今令人唏嘘不已。正因为看到这一点,平安科技决心运用AI科技令传统教育业焕发生机,更重要的是,将公平公正还给每一位为习得知识付出心血的莘莘学子们。

  AI照进考场

  考场作为学生检验知识的最后场所,一直以来,是发生作弊等不良行为的“重灾区“。过去,依靠人为的监考形式始终难以杜绝有失公平的行为。但AI技术的运用将彻底照亮考场“阴暗“的角落。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深圳考场上,近万名考生通过平安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刷脸核身,顺利进入考场。这是国考级别的考试中首次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线上照片采集和线下入场核身。整个采集、识别和生成过程只需短短6分钟,相比之前的线下报考流程,省去了至少2个小时的时间。此外,整个识别过程贯穿考前、考中、考后。

  显然,平安科技打开了一扇与古老教育跨界合作的新大门,“刷脸考试”仅仅是平安科技迈入教育深水区的开始。

  AI站岗校园安全

  平安科技要做的是将AI能力浇灌到教育行业的每一寸土地上。在校园安防领域,校园安全一直是学校重点盯防、又极容易面临风险的领域。学生的人生安全事关重大,但令学校、老师头疼的是,校园暴力、安全隐患仍然防不胜防,时常触碰着老师和家长敏感的神经。

  

  图:平安科技AI教育校园安防项目

  平安科技构建的智慧校园安防解决方案,为校园安防设计了全新的解决路径。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人脸识别对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外来职工人员进行体系化的管理。具体而言,就是根据不同的校园主体设定不同的出入权限,整个校园出入无须打卡,只要刷脸即可进出校园各个场所。过去,校园就像一个个被分割的独立小空间,安全盲点诸多。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的接入,校园变成了一个易于管理的网格化大场所,学生只要在校园内行动,就被自然纳入网格化管理中。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七中学等5所校园中。平安科技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实际上,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入校”只是平安打造智慧教育管理的第一步。未来,平安科技还将运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智能报名、智能验证和智能监控的功能,并且在技术层面上做到更全面的系统对接,完成对教育变革的全覆盖。”

  跨进教育核心

  智能校园安防的落地为更深入的应用打下了基础,通过打通各类校园场景,数据化的积累,能够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立体的智能化分析,继而学校可以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运动、健康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全面、完善的校园服务。尤其是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在线智慧教育的铺开打下了基础。利用海量的正版学习资源(教材、课件、习题、微课),实现师生同频,可以相互问答。此外,后台有数据进行统计,能够充分地掌握学生的知识盲区,从而教师能够有效地进行辅助,家长、教师、学生三方都能够同步信息,避免反复的沟通。

  平安科技此次与教育行业的跨界合作可谓引人瞩目。对于教育行业而言,这一次的跨界合作,为教育迈向智能时代划下了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平安科技而言,再一次将技术以更亲近的方式落实在人们生活中,为智慧城市的布局再下一城。

  然而,平安科技如此笃定的节奏并非心血来潮,平安科技陈立明认为,AI作为一门通用技术,只有将技术应用于业务才能发挥真正的价值,而在业务的落地中,教育是平安科技重要的落地领域之一。

  无论是文学家还是哲学家,或者说,人类历史上最散发智慧光芒的那群人,都心甘情愿为教育代言,可见教育之于人,就犹如干涸的大地之于温润的雨露。而以教育为入口,显然平安科技瞄准的就是教育背后的显著意义。将科技运用带入人们的全方位生活中,践行“平安科技在你身边”的企业价值理念,教育,始终是平安科技布局智慧科技生活的入口之一。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国内知名的科技服务提供商,在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有着强劲的科研能力。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集团保险、银行、投资和互联网等业务高效发展。对外,平安科技向全行业赋能前沿科技能力。

  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平安科技逐渐形成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的核心技术矩阵,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于各业务场景中,带动全行业科技转型。平安科技以客户为先、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为文化,致力于用科技手段革新全行业,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全领域科技服务提供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