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出国留学需知 准儿翻译机让留学生不再尬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14 08:51 围观652次

  春节假期已然开始,对于即将在18年出国的同学来看,留学生涯篇章也将很快开启,今年寒假对于初次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比较忙碌,因为他们要为留学做准备。尤其是对于高中生这一阶段,要准备好留学所需的考试成绩及申请材料。同时有的同学要兼顾高考和留学两件大事。

  据17年12月底全球化智库与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的最主要留学生源国。对于出国留学,很多学生和家长尤为重视。而真实的出国留学生,则普遍遇到一个大问题,就是“沟通障碍”,在国内外语交流环境相对贫乏,许多同学的考试成绩固然可以过关,而口语则是非常大的问题。

  

  语言沟通会直接影响着学生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据了解,针对不同的申请国家、语言也会有所区别,英语,法语,俄语,日语等语言对于留学生的口语能力,都是一道非常大的门槛,所以在寒假期间,更多的学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口语,夯实语言基础。这样以后到国外生活才能尽快适应。也有很多同学会选择更为稳妥的形式,购买一台“智能翻译机”解决燃眉之急。据悉,清华大学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翻译机真正解决了跨语言沟通的难题,是中国首款带屏幕的人工智能口语翻译机。采用世界领先人工智能技术,目前支持中文对中、英、日、韩、泰等30多种语言的实时对译语聊,在出国留学的国家中,中英、中日翻译准确率分别达到96%、90%,而对于非英语、日语的国家中,韩语、泰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等都可以轻松应对。

  留学生需要什么样的人工智能翻译机?翻得准、携带便捷,语种多、交互体验更好。

  

  在上个月的2018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奥斯卡”)上,准儿翻译机成为了翻译机市场一匹黑马, 获得了国际及国内市场的一致好评。

  除了单机实时翻译外,翻译机之间还可以连接,或者与APP配套使用,实现多人多机多语言群聊,真正做到了跨语种的无障碍沟通,交互体验感则更高。如果碰到室友或者学校出现多国留学生,交流起来就更为便捷。

  在实际应用中,汉语的同音词、口语、言语,以及应用场景的噪音等,都容易导致语音识别出现失误。准儿翻译机专门配置触摸屏,可以同步显示中外文字,要翻译的内容清晰可见,可以实时校验,操作简单,携带方便,随时随地方便使用。能听能看能重播,也可以辅助沟通。则让更多的学生语言交流和加速学习两不误。

  据媒体最新消息,准儿翻译机携手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简称CSLT),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涉及多语言语音识别和翻译,将助推语言处理技术更好地落地,进一步深耕应用市场,提升产品和用户体验价值。

  让语言沟通无障碍,让出国留学无边界。对于留学生涯不能因为语言的隔膜而停滞?带着准儿一起开启一场留学之旅吧!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