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产业化打造“大数据人才工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2 09:15 围观584次

  通过产业化发展,将贵阳国家高新区打造成一个向全国输送大数据人才的“工厂”。记者日前从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获悉,大数据人才培训作为贵阳国家高新区今年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将重点推进五大项目——建设大数据多元化课程体系、开展PMP项目管理认证培训、设立贵阳NIIT大数据培训学院、建设大数据技术标准人才培训中心、设立CI0时代分院城市分院。

  据了解,自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开展大数据人才培训工作以来,贵阳、贵州乃至省外不少单位、企业慕名而来,一批批学员在这里拿到了NIIT、百度、微软、华为等培训认证,一批批学员通过培训顺利进入到大数据企业就职……统计显示,2017年,该基地培训人数达3163人次,为全年目标的158.15%。

  随着培训需求的增长,以及培训系统的成熟,今年,贵阳大数据培训将走上一条产业化道路,重点推进五大项目,强化大数据人才的“质”与“量”。

  ——建设大数据多元化课程体系: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今年根据对企业、单位人才需求的调查,将建设一套大数据多元化课程体系,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导,通过和微软、百度、华为等机构深入合作,联合开发大数据培训课程,建立系统化、多元化的培训体系,培养大数据复合型人才。

  ——PMP项目管理认证培训。该项目是与国家外专局、PMI授权的PMP培训机构合作,开展PMP认证培训,提升企业项目经理管理水平,统一项目管理人员的行业标准。

  ——设立贵阳NIIT大数据培训学院。该项目是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与NIIT共建大数据培训学院,依托NIIT教学资源,以理论+项目实践的教学模式,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学院建成后,依托NIIT教育资源,联合ITIL、华为、微软、百度等知名机构,结合需求,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行政事业单位培训。计划每年培养大数据人才3000人以上。

  ——建设大数据技术标准人才培训中心。该项目根据贵州省申报“国家技术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要求,在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现有场地上进行拓展和改造,并配套培训设备,建成大数据技术标准人才培养中心。

  ——CI0时代分院城市分院。该项目由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与CI0时代学院合作,从事信息化教育与培训,信息化研究及CI0时代APP运营,开展CI0班、互联网+班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培训服务,集合北京大学和业界的顶级专家教授资源,培养具备技术背景、业务常识和管理头脑的复合型人才。

 

点击进入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贵阳网 作者:王丹丹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