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R+3D打印 康奈尔大学机械臂成智能设计助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4 11:56 围观515次

  2018年02月23日,我们已经见证了增强现实与其他前沿技术的一系列搭配。但令人意外的是,直到2018年我们才真正看到AR另一个显而易见的补充:3D打印。

  康奈尔大学信息科学博士生Huaishu Peng开发了一种实验技术,其允许他在机器手臂工作的过程中通过AR来修改3D打印结构。他称这个系统为Robotic Modeling Assistant(机器人建模助手,RoMA)。

  Huaishu Peng在一份采访中表示:“我们没有在电脑屏幕上设计3D模型,我们希望让用户有机会与机器人一起工作,我们称之为就地制造。AR和机器人的结合可允许设计师使用刚打印的部件来设计下一个功能。设计师甚至可以直接在现有物体上进行设计和打印,从而加强了设计和制造之间的过程。”

  要在AR中实时浏览3D打印模型,Peng修改了一款Oculus Rift控制器和两个Touch控制器,在头显前部增加了一个透视摄像头。

  虽然三维结构相当简单,但这个概念证明展示了未来的可能性。在文章的演示视频中,Peng展示了如何通过RoMA来制作特制结构,或者使用基于AR的视觉指南来雕塑对象。

  利用AR来围绕真实物体设计结构和对象是一个尚未探索的处女地,而Peng表示对于AR与3D打印之间的潜能,他仅仅只是触及了皮毛。

  “在未来,我们期待机器手臂能够成为智能设计助手。”Peng如是说道,他目前正在与康奈尔大学的学生Jimmy Briggs, Cheng-Yao Wang, Francois Guimbretiere,以及德国波茨坦普拉特拉学院的Patrick Baudisch,中佛罗里达大学的Joseph Kider,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Stefanie Mueller合作。Peng继续补充说:“增强现实和3D打印的前景十分光明。”

  目前他们尚未公布任何商业化这一系统的计划,但这群研究人员希望于4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人机交互大会上通过一份白皮书来展示他们的成果。

来源:yivian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3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