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构建智慧课堂 大力推进教学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6 13:32 围观745次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应用平板电脑作为电子书包,实现课堂上的智慧学习以及课外的移动学习成为大势所趋,电子书包让师生之间的跨时空互动,个性化交流成为可能。

  智慧课堂项目并不是挑战和颠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而是帮助我们在传统课堂教学中反复提倡的学习行为得到具体的落实,体现为易实施、可监控,最终实现“因材施教,自主学习”。

  

  

  智慧课堂与传统教学方式的区别

  1.课前预习:

  传统的方法:学生看课本或学案,自主学习难,教师难监控。

  智慧课堂方法:用多媒体微课,学生易学,教师可监控。

  2.课中带着问题学习:

  传统方法:80%时间用于讲授基础知识,解决“是什么”问题,20%时间讲“为什么、怎么样”。

  智慧课堂方法:运用“智慧课堂教学系统” 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信息互动,20%时间用于讲“是什么”,80%时间师生互动“为什么、怎么样”,提高分析能力。

  3.课后作业高质量完成

  传统方法:困难问题“回避”或“抄袭”,作业情况“难监控”。

  智慧课堂方法:用“作业辅导系统”困难问题“及时辅导”、学生可“反思并建立错题本”,作业情况“可监控”。

  4.及时复习巩固

  传统方法:同样问题反复讲、辅导面小、教师累、效率低。学生不情愿,有阴影。

  智慧课堂方法:学生应用“作业辅导系统”学生随时个性化学习、可反复听、自信心增强。教师省力又省心,师生关系融洽。

  5.自我诊断及时解决

  传统方法:年级统一TEST,时间滞后。

  智慧课堂方法:学生借助系统自动针对知识点即时组题,随时检测,及时反馈。教师可以依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分层TEST。

  总之,基于电子书包的智慧学习,有利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有利于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老师更及时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在实际教育过程中能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从而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率,如学习评估和成绩管理、作业情况统计和答疑交流都可以让教师及时的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学生的个性化问题给予及时的解决方法。

  际庆科技助力智慧课堂,研发出适合现代化教育的产品---平板电脑充电柜,完美的解决了老师对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数码设备集中充电的问题,让老师更放心,学生更安心!

  

点击进入上海际庆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际庆科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