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振动分析仪的测量方法判定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1 11:07 围观1472次

  振动分析仪的测量方法判定应用

  多能型机械振动分析仪是厂开展状态监测,实现预测维修的基础型仪器,是设备可靠性管理和TPM的利器。其操作简单,适合于设备维修和点检人员,也适合生产操作者,用于测量、记录和跟踪机器状态,发现异常,并能够对常见的机器振动故障行诊断和趋势监测。

  原理

  振动分析仪测振仪般都采用压电式的,结构形式大致有二种:①压缩式;②剪切式,振动分析仪原理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当石英晶体或人化陶瓷受到机械应力作用时,其表面就产生电荷,所形成的电荷密度的大小和所施加的机械应力的大小 成严格的线性关系。同时,所受的机械应力在敏感质量定的情况下和加速度值成正比。在定的条件下,压电晶体受力后产生的电荷和所感受的加速度值成正比。

  产生的电荷经过电荷放大器及其它运算处理后输出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数据了Q=dij・F=dij・ma式中:Q-压电晶体输出的电荷,dij-压电晶体的二阶压电张量,m-加速度的敏感质量,a-所受的振动加速度值。测振仪压电加速度计承受单位振动加速度值输出电荷量的多少,称其电荷灵敏度,单位为pC/ms-2或pC/g(1g=9.8ms-2)。测振仪压电加速度计实质上相当于个电荷源和只电容器,通过等效电路简化以后,则可换算出加速度计的电压灵敏度为Sv=SQ/CaSv-,加速度计的电压灵敏度,mV/ms-2SQ-加速度计的电荷灵敏度,pC/ms-2Ca-加速度计的电容量测振仪压电式速度传感器,它是通过在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上加个积分电路,通过将加速度信号积次分,可以得到振动的速度值

  分类

  1.手持式振动分析仪

  袖珍振动分析仪系根据标系列测试标准和仪器标准而设计,电路设计,采用集成电路,电荷变换置于探头内,从而具有噪声小、抗干扰,可以用粗电缆连接等优点。

  2.破振动分析仪

  破振动分析仪是应用于破测量程,是门用来记录、分析破振动数据振的动分析仪器,该仪器可和传感器和数据分析系统构成智能的测试系统.

  测量方法判定

  1.应用振动分析仪对设备行状态检测,虽不能作为设备大修周期确定的惟依据,但作为参考条件确是非常要的。由于水泵、风机等设备的转速较低,因此,振动对其成的危害不是的。比如有些时候用测振仪检测没有问题,但叶轮腐蚀严重,也需做大修。所以,确定设备大修周期应从测振仪检测结果、设备运行累计台时及效率等诸方面情况来综合考虑。

  2.应用振动分析仪检测,作为设备大修后的验收手段同样是非常要的。需要出的是,由于设备的新旧程度不,故对其验收的检测值也不做统规定,应以被验收泵组大修前的检测值为依据,修后值验收的检测值也不做统规定,应以被验收泵组大修前的检测值为依据,修后值应低于修前值。另外,应用测振仪还可以发现泵组安装问题(包括对中不好、地脚螺栓长期运行松动),以及机泵气穴现象等。

  总之,振动分析仪和其它检测仪器配合使用,有利对设备的运行状态行分析。如测振仪和油质分析仪、电动机故障检测仪等仪器配合使用,能更准确地判断设备的运行情况。

  应用

  振动分析仪应用在传动马达、取款机、发电机、变速器、风扇、涡轮

  振动分析仪

  可以同时采集二个频谱

  频谱分辨率可达6,400条

  可以行频谱动态实时监测

  频谱可以放大1~6倍

  光标有单、谐波及旁波显示能

  lTimeSignal(时间波形量测能)

  以振幅对时间为坐标的方式来表现

  检视有无冲击现象

  判断轴承及齿轮等是否损坏

  折叠lCoastDown/up(共振分析能)

  可同步行二个测点的共振测试

  共振频率量测范围30~192,000 RPM

  可分析转速下降/上升时的振动值及相位变化

  振动值及相位趋势线分辨率为167点

  lEnvelope(包络)

  量测频宽3.2k~4.2kHz或3.2k~20kHz

  将频讯号经滤波器显现于0.5~1000Hz

  判断轴承及齿轮等是否损坏

  折叠lVibshape(模态分析能)

  频率量测范围0.5~3,200 Hz

  可同步采集二个测点的倍频及振幅

  同测点可同时二个倍频量测

  振幅单位可选择位移、速度、加速度

  lTotalValue(总振动值量测能)

  可同步量测二个测点的总振动值

  数字式及长条图式显示总振动值

  量测频宽10~3,200 Hz

  振幅单位可选择位移、速度、加速度

  折叠lBearingCondition(轴承状况量测能)

  可同步量测二个测点的轴承状况

  数字式及长条图式显示轴承状况

  量测频宽3,200~20,000 Hz

  振幅单位g (RMS值)

  lRoute(路径量测)

  可预设量测机台及量测点

  自动与同测点的前次量测值作

  可预设振动警戒值并显示警戒讯号

  量测过程可注记感官检视状况至测点上

  所有感官检视的记录均可并传回计算机

  在线动平衡校正能

  l 适用于平衡转速30至192000 RPM。

  l 可实施单、双平面动平衡校正。

  l 以坐标显示不平衡振幅及相位。

  l 内建数字式转速追踪滤波器。

  l 具转速变化实时监控警示能。

  l 内建试重重量自动计算能。

  l 配重可自动换算重量分布。

  l 可随时更改平衡校正半径。

  l 可计算、储存系统平衡反应矩阵。

  l 可计算、是否达ISO-1940标准。

  计算机分析软件:

  l 中文窗口版分析软件

  l 设备及量测点数据库建文件

  l 量测数据传输

  l 频谱与趋势分析及自动报表打印

  l 内建18种厂轴承数据库

  l 齿轮等系统损坏频率计算与设定

  l 振动警戒值设定

  模态分析软件:

  l 内建方形、长方形及圆柱型模型可供选用

  l 可疑动、复制或拆解何份组件

  l 可自行输入从其它仪器所量测的模态分析数据

  l 再动态仿真下改变量测值,可实时改变新模态

  l 可自行改变模态振动频率

  l 可放大缩小或旋转仿真图形

  l 可打印分析报表并显示大及小振幅曲线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