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淀未来三年将增2.9万幼儿园学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2 14:43 围观376次

  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增加教育供给,建设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优质教育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海淀区将通过多措并举增加学位供给、优化教育结构布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智慧教育转型发展、继续坚持优才培养计划等10个方面聚焦教育领域重点改革工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在办好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取得新的进展。

  积极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计划” 缓解“入园难”

  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树立大教育理念,推动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擦亮海淀教育“金名片”。发展学前教育,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强化办园者主体责任,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

  “2018年,海淀区将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多措并举,增加学位供给。”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乔键介绍,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根据测算,未来三年,海淀区将通过挖掘潜力,分解任务等方式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9万个,以填补缺口。据了解,海淀区2017年新增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3所一级一类幼儿园,增加4600个入园学位。

  乔键表示,在过去的2017年,海淀区稳步推进招生考试改革,探索区域教育治理新模式,教育人才储备实施“五库三统筹”。完善“区聘校用”模式,目前在库人员108人,其中特级教师2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8人、省级骨干教师11人。同时,扎实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继续支持4所优质校到通州办分校,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并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筹建国际学校服务科学城建设。

  海淀区中小学规划布局也正在分区域逐步完善。目前,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初高中部加起来计划招收30个班,力争2018年实现招生。人大附中承办的北京航天城学校将建设12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计划为72个班,2017年小学部已经开始招生,2018年计划初中部实现招生。

  构建公平均衡学校布局 增加办学空间

  据海淀教委介绍,为服务于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海淀还将筹建国际学校,招收外籍学生,为海外优秀人才、中关村国际社区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2017年,中法双语项目落地温泉二中,建设了中法实验学校,学生可以从小学开始学习法语。2018年,海淀区还将建设教育学情数据中心,统筹教研、科研、招生数据,将为学生提供成长全链条的数据监测和诊断,服务学生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2017年,海淀区将3所学校纳入优质教育集团,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机制学校,构建普惠公平、优质均衡的学校结构布局。海淀区还全力增加办学空间,中小学扩招近5000个学位,中小学规模达26万。学前规模达6.6万,高中规模达到全市四分之一。统筹职业教育资源用于中小学办学。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海淀区将通过实施学位供给保障、校校优质、教育名家聚集、核心素养培育、教育治理体系构建等十大工程,初步建成高水平均衡化教育强区,建设国际一流基础教育高地,使教育对提升区域科学发展能力和软实力的贡献度不断提升。未来三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在优质校就读比例将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学校社会满意度将达到88%以上。

来源:北京市政府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