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为您解析抗燃油的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6 13:26 围观411次

  抗燃油由磷酸酯组成,外观透明、均匀,新油略呈淡黄色,无沉淀物,挥发性低,抗磨性好,安定性好,物理性稳定,发电厂电液控制系统所用抗燃油是种抗燃的纯磷酸脂液体,难燃性是磷酸酯突出性之,在温度下也能燃烧,但它不传播火焰,或着火后能很快自灭,磷酸酯具有的热氧化稳定性。

  抗燃油的性能

  (1)密度:按GB /T 1884方法行试验。磷酸酯抗燃油密度大于1,般为1.11~1.17。由于抗燃油密度大,因而有 可能使管道中的污染物悬浮在液面而在系统中循环,成某些件堵塞与磨损。如果系统水,水会浮在液面上,使其排除较为困难,系统产生锈蚀。

  (2)运动黏度:按GB/T 265方法行试验。抗燃油的黏度较润滑油为大,般为28mm2/s~45mm2/s。

  (3)酸值:按GB/T 264方法行试验。酸值会加速磷酸酯抗燃油的水解,从而缩短抗燃油的寿命,故酸值越小越好。

  (4)倾点:按GB/T 3535方法行试验。确定油品的低温性能,判断油品是否被其他液体污染。

  (5)水分:按GB/T 7600方法行试验。水分不但会导致磷酸酯抗燃油的水解劣化、酸值升,成系统件腐蚀,而且会影响油的润滑性。如果运行磷酸酯抗燃油的水分含量标,应迅速查明原因,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

  (6)闪点:按GB/T 3536方法行试验。运行磷酸酯抗燃油的闪点降低,说明油中混入了易挥发可燃性组分或发生了分解变质,应同时检测自燃点、黏度等项目,分析闪点降低的原因。

  (7)自燃点:按DL/T 706方法行试验。当运行中磷酸酯抗燃油的自燃点降低,说明被矿物油或其他易燃液体污染,应查明原因,采取处理措施,时停机换油。

  (8)氯含量:按DL/T 433方法行试验。磷酸酯抗燃油中氯含量过,会对伺服阀等油系统件产生腐蚀,并可能损坏某些密封材料。如果发现运行油中氯含量标,说明磷酸酯抗燃油可能受到含氯物质的污染,应查明原因,采取措施行处理。

  (9)电阻率:按DL/T 421方法行试验。电阻率是磷酸酯抗燃油的项重要油质控制标,运行磷酸酯抗燃油的电阻率降低,可能是由于可导电物质的污染或油变质而成的,此时应检查酸值、水分、氯含量、颗粒污染度和油的颜色等项目,分析导致电阻率降低的原因。

  (10)颗粒污染度:按DL/T 432方法行试验。运行中磷酸酯抗燃油的颗粒污染度标直接关系到机组的安运行,别是新机组启动前或检修后的电液调节系统,行严格的冲洗滤油,颗粒污染度标合格后才能启动。运行中油的颗粒污染度增大,应迅速查明污染源,加强滤油,消除隐患。

  (11)泡沫性:按GB/T 12579方法行试验。用于评价磷酸酯抗燃油中形成泡沫的倾向及形成泡沫的稳定性。运行中磷酸酯抗燃油产生的泡沫随油入油系统将影响到机组的安运行,同时会加速油质劣化。因此运行中应严格控制油的泡沫性标。

  (12)空气释放值:按SH/T 0308方法行试验。空气释放值表示油中夹带的空气逸出的能力,测量油的空气释放值,也可以推断油是否受到污染(如矿物油)以及油的劣化程度。

  (13)氧化安定性:按SH/T 0124方法或参考外有关方法行试验。氧化安定性试验的结果可以用来评价磷酸酯抗燃油的使用寿命。如果运行油酸值迅速增加或颜色急剧加深,应考虑行氧化安定性试验,以确定需要采取的维护措施。

  (14)开口杯老化试验:按DL/T 429.6方法行试验。确定不同品或同品但酸值等标差异较大的磷酸酯抗燃油是否可以混用。

  (15)矿物油含量:试验方法见附录C。运行中磷酸酯抗燃油如果被矿物油污染,会降低磷酸酯抗燃油的抗燃性、空气释放性及泡沫性。如果发现矿物油含量标,应查明原因,消除污染源,或更换新油。

  (16)水解安定性:按SH/T 0301方法行试验,主要用于评定磷酸酯抗燃油的抗水解能力,如果运行油的颜色没有发生显著变化,而酸值升,则可能是油的水解所致。此时应考虑测定油的水解安定性和水分含量,时测定油中的游离酚含量,分析酸值升的原因。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