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光谱光度计的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2 13:59 围观330次

  使用注意事项

  启动

  1.1 如停机在2-8小时,则外冷水需运转10分钟,内冷水需运转5分钟;如停机在8小时以上,则外冷水需运转15分钟,内冷水需运转10分钟。

  1.2 开机顺序为打开外冷水

  1.3 打开内冷水(COOLER)开关

  1.4 打开CTROL、VACUUM开关(观察真空度是否下降到10以下,观察内冷却水的电导率是否在10以下)

  1.5 打开HEATER

  1.6 打开板压开关

  1.7 打开电脑,打开MXF操作软件,点击Monitor,观察状态并检查是否联机

  1.8 切正常后,打开面板右下方X-RAY开关

  1.9 点击面板左上方X-RAY ON按钮,可打开X射线--按照(5KV-0mA)--(10KV-mA)--(15KV-0mA)--(20KV-0mA)--(20KV-5mA)--(20KV-10mA)顺序升管流、管压。如停机在2-8小时,则每步需等待10分钟;如停机在8小时以上,则每步需等待20分钟

  1.10 点击Maintenance栏位-弹出Maintenance-MXF-点击Inrument Setup,弹出Instrument Setup后在X-ray下方管压、管流栏位中,将两项设定为(30、20),点击执行,即可使光管条件恢复待机状态,可行常规分析操作。

  关机

  在电压正常情况下,需行关机调试或其他作,则可行常规关机作。

  2.1 待机状态为管压30KV、管流20mA。若需关机,则可点击Maintenance栏位-弹出Maintenance-MXF-点击Instrument Setup,弹出Instrument Setup-在X-ray下方管压、管流栏位中,将两项分别按(20、10)-(20、0)-(10、0)-(0、0)行降低,后归0。

  2.2 当管压、管流均归0的条件下,可行关机操作。将面板上X-RAY打到OFF

  2.3 将下方X-RAY开关关闭

  2.4 关闭HEATER

  2.5 关闭板压开关

  2.6 关闭CONSOLE、VACUUM开关

  2.7 关闭电脑中MXF操作软件,关闭电脑

  2.8 如果有关闭内循环水,则等待5分钟后,关闭内循环水,如无,则不关闭--如果有关闭外循环水,则等待10分钟后关闭外循环水,如无,则不关闭。

  2.9 关闭配电箱开关,使仪器断电,可行维护检查操作。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