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开幕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2 09:31 围观1731次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词

  (2018年3月7日上午)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

  

尊敬的张力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参会代表,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挤出宝贵的时间从祖国各地齐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伴着两会的春风,今天迎来了“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的隆重召开。在大家的积极支持下,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思想盛会。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信息协会,向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特邀代表、以及各位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发展的进展很 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教育已经能够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了。同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一样,百姓的教育需求发生的质量型转型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这次会议就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教育领域不均衡不公平的表现形式,抓主要矛盾,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探索通过技术革命促进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的途径与举措,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当今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正悄然改变着世界,处在新时代风口浪尖的教育,也经受到猛烈的冲击和影响,并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这种变革颠覆了整个传统教育观念、教育环境和教育方式。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正式出台,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教育活动中,并向越来越广阔的教育领域渗透发展。那么,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系列先进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到底能否有助于实现未来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相信本次大会一定会是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给出圆满的答案。

  本次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继续以“聚焦未来教育大前沿,解读未来教育新热点,助力未来学校新建设”为核心内容,研究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及由此给学校带来的结构性变革,积极推动未来教育理念的传播、交流;结合同期开展的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展示未来教育前沿学校实践探索的优秀成果,推广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未来学校建设技术解决方案和成功实践案例,打造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未来教育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新平台;结合国内外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以高端、前瞻、落地为设计主旨,紧扣未来教育的热点,大会将同期举办多场次专场专题论坛,诸如核心素养培养、中高考改革、学科建设改革、智慧图书馆发展、学前教育、节能创新以及学习空间重构等一系列热点专题,可谓精彩纷呈,值得期待。本届高峰论坛为我国未来教育的创新变革提供了引领示范,也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更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了有效助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我们的人民受教育权益都能够得到完全的维护,受教育的美好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并都能够向着自由而全面发展的目标迈进。

  最后,预祝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闭幕词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03-12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向智能时代闭幕词(2018年3月8日上午)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周长春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来宾:大家好!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有关部门、中国信息协会的支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