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闭幕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2 09:33 围观1786次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向智能时代”闭幕词

  (2018年3月8日上午)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周长春

  

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来宾:大家好!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有关部门、中国信息协会的支持下,经过各位领导、专家及全体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即将圆满闭幕。

  本届论坛围绕“未来教育”主题,共设有12个不同专题的分论坛,共有全国100余位专家在论坛上作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代表和教育信息化企业的1000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结合展会200余家品牌厂商参展呈现的未来教育装备新系统、新技术、新产品、新案例等实践内容,围绕未来教育的理论、发展趋势以及教学实践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较全面的探讨。

  中国信息教育分会成立一年多以来,举办的三届高峰论坛均围绕“未来教育”主题,探索和挖掘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这次大会主论坛“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向智能时代”重点探讨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未来教育,以及在智能化时代,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与跨学科能力等等。这次主论坛明确提出了未来教育将走向智能时代,重点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也是响应时代召唤,势在必行。论坛上,14位演讲嘉宾的报告都非常精彩,各具特色,秘书处会后将进一步整理报道,各大媒体也从不同角度作了相关报道,相信后续也会追踪报道。由于时间关系,我在这里不再重复总结。

  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有广度、有深度,有引领性的大会,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今后将继续举办以未来教育为主题的各种专题研讨会,不断加强与多方的交流合作,推广和宣传更多前沿的未来教育成果,探索通过智能技术的应用促进教育变革的路径、形式、方法等等,促进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

  所以我借此机会,向大家展望一下2018年教育分会将要重点开展的活动和主要工作,包括联合主办首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举办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南京),开展2018年“十三五”规划课题工作,开展教育信息化培训工作,启动“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展示”工作以及推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与会员单位合作等多项活动。

  我们坚信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领域具有深厚影响力的发展平台,对中国教育进入智能时代发挥促进和引领的作用。

  最后,我代表论坛主办方向各位演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向全体参会代表和辛勤为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承办方教育装备采购网、《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向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向协助本次论坛会务的北京阳光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北京友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