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考不再以笔试成绩论英雄 口语好有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2 08:57 围观369次

  2018年,全国各地中考改革已全面展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曾说过,到2020年,我国中考将基本结束唯分数论的局面,形成“分数+素质评价”的模式。

  这意味着,今后中考不再是唯笔试分数论英雄,而是会加入口试、实验操作等多种形式,全面考察学生素质。

  多地迎英语人机对话首考

  “哑巴英语”再难拿高分

  纵观全国中考改革浪潮,英语考试的变化最大——

  趋势一:追加英语口语考试,与听力考试合并

  趋势二:听说成绩分值提高,总分占比增大

  趋势三:与笔试分离,另列时间单独机考

  趋势四:一年两考,取最高分计入中考总分

  2018年,北京、浙江宁波、嘉兴等地迎来中考改革后的首次大考,英语听说机考均在改革范围之列。截止到目前,江苏、广州、银川、沈阳、重庆等地均已开启“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或“英语人机对话智能测试”。

  其中,嘉兴把此前单一听力测试的25分提高到听说考试满分值为30分。北京的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则高达40分,英语笔试部分则降低至60分,便可看出教育部门对均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重视。

  中考的残酷在于只有分分必争,才能攀上第一梯队,考入重点高中。尤其对于长期只看只写不开口说英语的中国学生而言,口语考试还是让不少人犯难。

  宏碁AES助力七大省市备战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

  北京朝阳区的中学都在用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采用机考,不仅能提高考试的公平和效率,还便于学生进行日常练习。学校可以选取靠谱的备考软件,帮助学生在练习的过程中熟悉口语考试的流程、熟悉考试的题型、掌握机考的节奏,进而提高效率和分数。

  2017年12月23日,北京举行首次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机考, 3月24日又将进行第二次考试。陪伴朝阳区近万名孩子们备战大考的,正是AES英语听说考试训练系统。

  至今,宏碁AES英语听说考试训练系统已成功落地北京、上海、甘肃、陕西、河南、青海、广西等7大省市地区的学校,助力中国师生共同征服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

  

  ▲AES英语听说考试训练系统落地区域

  用正式中考的测评技术 精准评价每位考生的练习

  为何有如此多地区的中学愿意采用宏碁AES英语听说训练考试系统(以下简称“AES”)?

  老话说,只有平时如战时,战时方能如平时!

  而AES在用于学校组织的英语听说日常练习及考试时,不仅能真实模拟当地正式中考的考试环境,帮助学生快速熟悉考试流程和内容,还使用了专业语音测评引擎,为每次考试或练习进行评分。练习模式甚至能达到实时出分,帮助学生快速纠错并找到提升方向。

  

  ▲AES在练习模式下支持实时出分

  同时,宏碁AES还可生成多维度的学生成绩分析报告,帮助于老师因材施教。

  

  如果说高考是总决赛,那么中考就是预选赛;

  如果说高考是一扇门,那么中考就是一个台阶。

  只有在中考时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分分必争,

  用正确的学习方式,配合高效的训练系统,

  相信名校之路必将越走越顺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