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百度秒懂少儿与青云在线签约 打造权威少儿科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2 11:50 围观739次

  3月7日,百度秒懂少儿和浙江教育出版集团青云在线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秒懂少儿获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2017版)》系列图书的文字、图片及数字化资源的使用权,通过自制视频或委托第三方制作视频,将线下的传统书籍和互联网相结合,并通过秒懂少儿栏目进行传播推广,为少年儿童们带来优质的内容。

  据悉,本次合作共同开发的资源版权归双方共有,双方均可在著作权保护期内在协议约定平台(百度全平台、青云全平台)进行分发,并共享收益。未来,双方将会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继本次以儿童类资源为切入点携手共赢,在更多内容版权、在线教育、资源共享等知识服务、教育服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2017版)》列入了国家辞书规划,荣获中国图书奖一等奖,这套书分成自然环境、科学技术、人类社会、文化艺术四大卷,以“科学,浅显,生动,美观”为编写方针,打造一套中国孩子自己的经典百科。经典内容,原汁原味保留;适应时代,注入更多精华。从少儿的实际需求出发,选取学科门类中具有代表性的知识点,图文并茂地加以呈现,语言生动有趣,以期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一扇窗。

  

  百度百科与百度经验首席架构师杨明璐对此表示:“百度百科与青云在线之间的联手,将使青云在线丰富的内容在百度全平台获得推广,而秒懂少儿则获得线下权威内容赋能,是非常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一次双赢合作。”

  秒懂百科是百度百科于2016年推出的知识短视频平台,用短视频的形式来展示词条内容,目的是让用户快速获取重点信息,以短视频重新定义知识。2017年,秒懂百科新增视频3万,合作方累计200家,成功占据短视频知识分享的主赛道。秒懂少儿是秒懂百科面向少年儿童推出的子栏目之一,力求通过简单有趣的短视频,为少儿用户提供教育、科普内容,帮助少儿更好地认识世界。此次秒懂少儿接入权威百科全书内容,将以短视频重新定义少儿科普,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网络环境。

  青云在线是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控股的在线教育平台,致力于中小学在线教育服务和数字教育平台工具开发。青云在线公司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内唯一专业做数字教育产品与服务的公司,承担着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四大平台”之一的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任务。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