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拉开战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3 11:14 围观437次

  3月10日上午9时,由每步科技主办的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在上海浦东滨江鸣枪开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40支赛队参与本赛站角逐。此次上海分赛站比赛的参与高校数量和赛队数量均创高百赛事办赛以来新高。团中央学校部、上海市体育局、解放日报及东华大学等重要领导莅临了活动现场。

  

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鸣枪起跑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作为“2018 CampusRun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的主体赛事之一,在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及校友群体广泛开展,赛程将跨越上下半年。在上海站开幕式上,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致辞,带来团中央学校部李骥部长的亲切关怀,代表活动主办方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向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给予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他指出:“高百接力赛,以高校大学生和校园为主要群体,让热爱跑步运动的大学生和校友们有机会齐聚在一起,同场竞速。既是校园跑者们展示实力和团队精神的竞技舞台,也是推动大学竞技体育文化的发展、促进高校之间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

  

团中央学校部陈潇主任在高百现场致辞

  此次高百上海站比赛的赛道设置在浦东滨江,是一条依托滨江沿岸现代都市建筑、历史文化遗存和自然水陆景观打造的绝佳路线。在比赛中,400名参赛者用脚步丈量了这条精品赛道,充分感受上海的城市魅力。2018年度高百赛事继续采取10人乘10英里(约16公里)的接力赛制,全程100英里,历时近6小时。比赛现场角逐十分激烈,各赛队成员将捍卫母校荣誉铭记于心,相互砥砺拼尽全力,将青春的风采、拼搏的风骨和团结的风格镌刻在这条最美的赛道上。

  

参赛选手在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高校组第一名由“复旦大学-日月光华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跑虫俱乐部”、“同济大学-同跑济天下”、“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客中正队”分列高校组成绩榜的第二、三、四位;商学院组冠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获得。上海站高校组和商学院组的前四名将晋级2018高百年度总决赛。

  上海分赛站是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的首站。上海站的启幕也标志着2018年高百赛事的全面启动。与历年相比,今年的高百赛事将在许多方面进行全新升级。今年高百赛事的网络推流平台增加到20余个,更多场外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实时了解比赛动态。人脸识别技术除了用于选手检录外,还将用于现场照片的分类检索。每步科技自主研发的专业计时系统经过多次实战与模拟,具备接力赛等复杂计时环境的算法,可以实现精准计时。赛事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表示:“我们力争在2018年让高百赛事再上一个新台阶,在赛事组织专业度、信息技术运用、赛事传播高度与广度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来源:美通社 作者:每步科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