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汉语热席卷西班牙 当地小学将中文必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3 14:17 围观295次

  “孩子们都很喜欢中文课,每次我一走进教室,他们就会激动地喊我的名字‘ming’”,近日,西班牙阿雷尔斯小学的孩子们因为多了一门中文必修课引起了国内外网友的关注,视频中孩子们说中文的样子萌翻了不少人,与此同时,孩子们的中文老师郑慧明也因为有趣的中文上课方式和强烈的文化传播使命感意外走红,被大家称为“中文姐姐”。

  

配图:阿雷尔斯学校小学生的上课场景

  “我们学校的孩子,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其他国籍,都必须学中文”,阿雷尔斯的校长表示。西班牙学生的家长们也十分支持孩子们学中文,认为这是对未来的投资。

  但是,像郑慧明这样的专业中文教师在国外仍然十分稀缺。据教育部统计,全球汉语教师的缺口已达到了500万,以法国为例,法国多所中小学的汉语老师大都来自戏剧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法语专业等,几乎没有真正的对外汉语专业出身的中文老师。与此同时,我国每年对外汉语毕业生超过10万,却因为经济条件、国内汉语教学市场狭窄等原因被迫转行,真正出国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人寥寥无几,全球的汉语教学市场出现了严重的供需不平衡。

  

  配图:Lingo Bus小学员在线学习中文

  值得乐观的是,互联网和在线教育技术的发展使得线上中文教学方式进入了教育者的视野。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前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外国人对中文学习的热情也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与此同时的,国内在线教育平台Lingo Bus凭借创新的全球共享经济模式,已成为推动中文学习的新生力量,其不仅跨越了中文教学的地域限制,也持续不断地开拓着国外汉语教学市场。可以说,类似平台的出现为中国对外汉语从业者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使数十万名对外汉语高材生不出国门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教学梦。

  在郑慧明看来,对外汉语教师的职责不局限于“传道授业解惑”,还要让更多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不断刷新海外对中国的认知。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也表示,中国正在从追赶世界教育发展到逐步为世界贡献教育方案,世界科学和教育舞台上要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声音、中国元素。

  

配图:《环球时报》称Lingo Bus推动全球中文学习热

  《环球时报》认为,对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讲,学会中文将成为一项非常有价值且备受追捧的竞争优势,而像Lingo Bus这样的在线中文学习平台,或许也将承载着更多中国文化、更多年轻人的教育梦想走向海外,在全球舞台上发光发热。

来源:先驱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