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达川中学紧扣翻转课堂致力课堂高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3 17:15 围观735次

  3月8日,达川中学组织召开本学期翻转课堂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教务主任刘晓曲,翻转课堂实验班全体科任老师及北京四中网校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副主任王莉主持。

  为促进学生高效学习,达川中学近年来引入了受到全国广泛推崇的最先进的北京四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顺应新高考改革的思想,利用最先进的教与学的工具,彻底改变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方式,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形成主动学习意识,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和技能。

  实施以来,一大批学生行为习惯得到明显改变,学习效果得到显著提高,并促进了一大批教师快速成长。本次会议就是为了将“翻转课堂,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精心打造翻转课堂模式,促进各环节更加完善,细节更加精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学校教务副主任王莉对本学期翻转班的德育、教学、教研及相关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提出,以主题班会为载体,强化学生品德教育,行为习惯教育;班主任要强化班级文化建设和小组建设;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做好家校合力育人;她着重强调了抓好教研工作,以研促教,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接着,教务主任刘晓曲对翻转班的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提醒老师们要时刻激励自己,不怕苦与累,要主动参与学习实践,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就3月18日迎接教育司“基于矢量技术跨区域同步教学”调研活动,张雪梅老师将要献的示范课做了具体安排。

  达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琪最后强调,翻转课堂是一个具有综合性效益的教学模式,老师一定要上“好课”,每堂课必须按要求严格“翻转”。“好”,不仅要体现在学生的学习效果上,习惯上,更要体现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效果上。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莉 杨华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翻转课堂 | 华师一附中学生变“老师”,走进希沃公益行

    翻转课堂 | 华师一附中学生变“老师”,走进希沃公益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19年9月26日,华师一附中六位同学在班主任乐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磨市镇高家岭小学。高家岭小学位于清...
  • 商丘工学院举办“翻转课堂与智慧教学的构建和应用”讲座
    商丘工学院03-15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要求,推进课堂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深度融合,打造“金课”,3月13日下午,商丘工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钱莉娜教授在明德讲堂作了一场题为“翻转课堂与智慧教学的构建和...
  •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通信技术专业试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10-29
    10月17日,通信技术专业教师进行了一次“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翻转课堂译自“FlippedClassroom”或“InvertedClassroom”,也可译为“颠倒课堂”,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主动权从...
  • 走班排课法宝--希沃云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随着全国新高考制度的推进,选课、走班、兴趣课成为目前很多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希沃重磅推出了第四代云班牌,除了帮助学校进行校园文化建设、高效科学地完成新高考的需求,还将与希沃现有...
  • 滕州市教育局“三大提升”助推教育信息化
    滕州市教育局宣传信息科10-09
    近年来,市教育局坚持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从提升信息化硬件水平、服务质量和应用能力入手,夯实基础,示范带动,有力促进了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8月,我市以优异名次获得山东省教育信...
  • 国民信息素养是建设信息化国家的重要前提
    主编微讲堂08-31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信息化国家,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高度重视。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明确要求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
  • 山东青岛28门微视频构建“翻转课堂”
    中国同步教育网08-30
    青岛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定于2017年在全市开展基于翻转课堂技能训练的系列微视频课程研发,计划到2018年底,完成初高中及中职学校28门系列微视频课程的开发,通过微视频课程研发,构建起青岛市普通...
  • 打造翻转课堂 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南方周末07-20
    2017年6月14日,学生正在上课(资料图)。我们眼中的学生,不再是传统课堂中知识的接受者,通过微视频的课堂学习,不同能力的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长度,给予不同的孩子一个相对接近的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