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自贡大安区创新互联网+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4 14:11 围观613次

  自贡市大安区通过实施“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全力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实施“互联网+”提升教师培训,着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实施“互联网+”创新课堂教学,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一是实施“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全力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所有学校实现 “宽带网络校校通”,36所学校616个班级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在省、市教育云平台教师生注册率分别达92%、80%以上,正全面推进 “个人学习空间人人通”,城乡学校基本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二是实施“互联网+”提升教师培训。建立“校本培训、片区培训、全区培训”三位一体的培训机制,组织教师参加“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教学中运用与创新培训。实施全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全员培训,培训2130人次,合格率100%。开展了“网络研修与校本培训”,200名教师全部完成网络研修,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实践,勇于创新。多批次组织了名师、名校长、骨干教师培训等教育技术管理与运用培训,进一步壮大教育领军人才队伍。三是实施“互联网+”创新课堂教学。狠抓“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师网上注册率达91%,教师们通过QQ、微信、博客等,进行跨时空的集体备课、网络议课,彻底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目前,全区累计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资金1847.6万元,建设了616套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1506台电脑和网络设备,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来源:大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