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的执行标准保养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1:31 围观594次

  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的执行标准保养维护

  《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是2009-12-1出版的图书。

  内容简介

  本标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标准定额研究所提出。

  本标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建筑程标准术归口单位归口。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以下简称电通量仪)的分类与标记,组成、使用条件及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电通量仪的设计、生产和质量检验。

  用途

  用于测量6个小时通过混凝土试件的电通量值(C)来确定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性能,也可用于评价混凝土的密实程度。不适用于掺有亚硝酸盐和钢纤维等良导电材料的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试验。

  研制背景

  混凝土钢筋锈蚀是影响混凝土耐久性的要因素,据统计,由于钢筋锈蚀引起的混凝土耐久性损伤占所有损伤的40%以上,而氯离子侵蚀则是成钢筋锈蚀的主要诱因。因而,评价混凝土抵抗氯离子侵蚀能力的试验方法的研制就非常迫切。内外开展了大量研究作,有慢速法、快速法和其它方法,其中电通量法依靠加载于试件两端的直流电压加速氯离子在混凝土中的移动,属于快速方法。

  执行标准

  美ASTM C1202-2009

  《普通混凝土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T50082-2009

  《混凝土耐久性检验评定标准》JGJ/T193-2010

  《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JG/T261-2009

  《铁路混凝土程施质量验收补充标准》铁建设[2005]160号

  《海港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术规范》JTJ275-2000

  《水混凝土试验规程》SL352-2006

  《客运线性能混凝土暂行术条件》科基[2005]101号

  点

  1.嵌入式微机控制,停电及掉电数据保存,艺、制作良,性能可靠稳定,测量度

  2.大屏幕液晶直现,具备实时显示、打印和分析计算能,可脱离电脑及上位机直接使用,方便户外现场检测

  3.标准RS232串口通讯,连接自动上位机软件,可输出电通量试验报告并生成曲线,行打印分析及存档

  4.短路自动保护设计,避免短路成仪器损伤

  5.口材料制作夹具,测量度,使用灵巧方便

  6.每次可同时测试两组(6块)、三组(9块)、四组(12块)或五组(16块)混凝土试块

  7.附新款智能型体式真空饱水机

  8.采用人机接口模式,免驱动安装,方便快捷

  测试步骤

  1.将混凝土标准试样切割成厚度为 50mm的试块;

  2.将试样在混凝土智能真空饱水机中行真空饱水;

  3.将真空饱水后的试样安装在试样夹具上;

  4.向固定好的混凝土试样夹具两分别注入NaCl (负)、NaOH (正)溶液;

  5.接通混凝土电通量测定仪的电源及试样夹具的正负;

  6.连接测试主机,通过测试软件控制,6小时得出测试结果;

  7.数据自动保存并可打印数据

  保养与维护

  1.仪器使用时,应保持环境温度在20℃±5℃、相对湿度RH<80%的条件下,或般试验室环境。

  2.为延长仪器寿命,仪器的存放温度好保持在0~40℃之间,相对湿度RH<60%的环境下。 3.试验结束后,将主机电源关闭,并将电源线拔掉。 4.试验结束后,仪器主机应存放在防尘、防潮、防晒、防淋的环境中。 5.试验结束后,饱水仪的容腔清理干净,并晾干存放,关闭开关,拔掉电源线。 6.试验结束后,有机玻璃电池夹具应清洗干净、晾干存放,并摆放整齐。 7.试验结束后,导线和温度传感器的端头用干棉布擦干净,存放整齐。 8.应安排受过培训或操作熟练的人员使用和管理。

  注意事项

  1.作人员在操作中请佩戴橡胶手套,以免NaCl和NaOH溶液对作人员皮肤成伤害。

  2.装有试件的有机玻璃电池夹具安装须密封良好,不得出现漏液现象。 3.电池夹具的阳(连接正、红色端子)槽注入0.3mol/l的NaOH溶液,阴槽(连接负、黑色端子)注入3%的氯化钠溶液(质量分数)。 4.试验开始前,应确保电源开关和各通道开关均处于关闭状态,并检查所有连接是否正确。温度传感器插入阳溶液(NaOH)中或放置于环境中。 注: 5.试验开始时,打开电源开关,再启动CABR-RCP9氯离子电通量软件;试验结束时,关闭CABR-RCP9氯离子电通量软件,再关闭电源开关。 6.试验行过程中不要随意插、拔插头,不可随意断开电源。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离心杯,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气象站,,乳化液浓度计,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气象站,平磨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气体检测仪、水分仪、水位计、气象站,水质检测仪,气体检测仪,电话学作站,双通道大气恒流采样器,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介绍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的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是2009-12-1出版的图书。范围本标准规定了混凝土氯离子电通量测定仪(以下简称电通量仪)的分类与标记,组成、使用条件及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