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OKAY智慧课堂全国名校行 走进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3:09 围观1082次

  3月16日, 2018 OKAY智慧课堂名校行·湖北省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站在利川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全国各地积极进行智慧课堂实践与探索的学校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互相学习的平台。来自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教师代表以及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界的大佬齐聚利川,共同见证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智慧教育的成果。同时,嘉宾们围绕在国家教育改革背景下,如何进行课堂改革,将智慧课堂的成果广泛应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在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利川市以教育均衡发展为根本目标,以素质教育为根本抓手,一直致力于打造教育强市。利川思源实验学校2017年启动试点智慧课堂,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探索,已经成长为成熟的智慧教学基地,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会议现场

  此次OKAY智慧课堂全国名校行活动别开生面地采用会场实景展示,与走进教室开放听课相结合的方式。全校50个班级同时面向与会者开放,直观、真实的展现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场景。

  走进智慧课堂 感受智慧教育的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在智慧课堂开放听课环节,与会者可以自主选择一堂感兴趣的课,走进教室直接感受智慧课堂的魅力。课上,老师通过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向学生布置习题,学生们通过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作答、上传,老师同步看到答题结果以及学情分析数据,直观的向参观者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的全新的教学方式。这让众多的校长、老师啧啧称赞。来自山东的刘老师表示,智慧课堂高效率、科学化的教学场景,先进的教学方式,将学生注意力牢牢的留在了课堂上。“智慧课堂是国家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先头兵,这种先进的教学方式,是科学技术+教育的结晶,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来自重庆市彭水思源实验学校的蔡照攀校长表示。思源学校的智慧课堂正是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常态化应用实景课堂全部开放,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的独特之处,慨叹于利川思源学校进行课堂改革的丰硕成果。

  

智慧课堂实景展示

  OKAY智慧课堂打造全新的学习方式

  国家教育部发布的《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明确指出,2018年,国家将大力推动“四个提升”和“四个拓展”,办好网络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OKAY智慧课堂上,“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正在践行着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效。通过“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云盒网络解决方案”打造的OKAY智慧课堂,实现了从教师课前备课、课上互动教学与课后学情分析、智能批改等教学全场景覆盖。学生“只学自己不会的那部分知识、只做自己不会的题”,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从文山题海中解放出来,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学习者主权”。而教师“只讲学生不会的知识点”,依据及时的、科学的学情分析数据,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有的放矢的布置作业。从而,实现了对传统教学方式的变革,将传统课堂引领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打造智慧课堂。

  

OKAY智慧课堂上的学生们

  OKAY智慧课堂掀开教育改革新篇章

  千百年来,在课堂上,学生始终是处于被动的地位,教师讲他认为该讲的内容,学生学习老师传授的知识,学生的主体地位一直被忽略。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传统的教育模式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的课堂。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贾云海认为,互联网时代的课堂亟需全新的“教”与“学”,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人,应该在课堂上占据主导地位。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OKAY智慧课堂,正在把“学习者主权”还给学生,让老师变“教”为“导”,让学生变“被动”为“主动”。贾云海作为一位拥有数十年一线教学经验的教育全角色经历者,积极探索教育与科技融合的方式。自2012年起,贾云海坚持深入学校一线,反复观察、测试、总结技术在课堂真实的运用场景。基于多年来探索与实践,贾云海首次提出了“学习者主权”的理念。截至目前,OKAY智慧课堂已经落地全国千余所学校,覆盖3万余名老师和27万余名学生。不仅如此,为了给教师和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智能终端,更良好的智慧课堂体验。贾云海与OKAY智慧教育团队一直在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道路上兢兢业业、上下求索。不断更新迭代的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在见证OKAY智慧教育发展与进步的同时,也给整个教育行业的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智慧课堂全国名校行活动,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利川思源实验学校,为了在教育现代化的路上先走一步,引进OKAY智慧课堂,在教育教学的提升、孩子学习进步上成效显著。言爱在捐建全国的思源学校之初,就有一个美好的期待,希望思源学校不仅自己要建设好,还要带动当地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教育公平。未来已来,智慧教育事在必行。”言爱有限公司的张曼年总干事如是说。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新时代,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智慧教育,已然代表着教育模式改革的新方向。“让每个学生拥有学习者主权,OKAY智慧教育将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智慧课堂落地,让越来越多的教师、学生享受到智慧教育的成果”,贾云海表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