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今年黄山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以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6:51 围观433次

  据黄山日报报道,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持续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和教育公平,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持续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布局,市教育局将积极配合屯溪区千方百计增加中心城区学前和小学教育资源供给。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全面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考体育加试部分考试项目引入机测方式进行。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推进“智慧校园”试点,首批建设2所示范学校和12所实验学校。

  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教育民生。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出台实施《黄山市城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稳步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9%以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启动实施新一轮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提升工程,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教师编制、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优质均衡,完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面试就近入学办法,进一步消除“择校热”,并在年内全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以上。整合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探索特色化、多元化发展道路,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以上。强化职业教育市级统筹,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此外,我市还将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加大县域内中小学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力度,建立多渠道教师补充机制,重点加大学前教育教师和乡村教师补充力度,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沭阳:“书香假日”促师生诗意提升
    江苏省教育厅02-05
    近日,江苏省沭阳县从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全县中小学生、职业学校全体师生三个层面,全面拉开教育系统“书香假日、诗意提升”主题阅读活动的序幕,用文化滋养心灵,让书香浸润社会。阅读教育...
  •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2-04
    为推动全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深入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月30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
  • 安庆市迎江区入选首批安徽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
    安徽省教育厅01-30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批安徽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和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首批安徽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创建名单,安庆市迎江区入选该名单...
  • 浙江舟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舟山市教育局01-30
    1月25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召开了市本级义务教育学校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围绕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推进要求、主要任务作了说明,并对面临的...
  • 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入选教育部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校
    淮北市教育局01-18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上榜。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推...
  •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01-17
    1月15日,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洛阳市西工区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对洛阳市西工区义务教育优...
  • 江苏省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会
    江苏省教育厅01-17
    1月12日,江苏省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会,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解读了2022年江苏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相关专家、教授就报告中基于...
  • 宁波这所学校获评国家级“实验校”

    宁波这所学校获评国家级“实验校”
    宁波市教育局官微“宁波教育”01-15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浙江省省共有6所中小学进入公示名单,宁波市北仑区顾国和外国语学校入选。宁波市北仑区顾国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