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贾云海:从利川思源看智慧教育如何定义当代名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9 16:44 围观499次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当这些尖端科技走入校园,走到学生和老师身边,当代教育已经顺应时代的变革,悄然发生了变化。在这股汹涌的变革浪潮中,湖北省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勇立潮头,以智慧课堂为依托,掀起了当代智慧教育变革的序幕,成为了先驱者和当之无愧的典范。

  3月16日至17日,由OKAY智慧教育研究院主办,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承办的“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暨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利川现场会”活动在湖北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局、思源学校、部分名校的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全球顶尖科技公司和教育领域专家大佬齐聚利川思源,深度探讨智慧教育改革和发展之路。

  

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暨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利川现场会

  利川思源名校行描绘教育变革新面貌

  在利川市政府和利川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在言爱有限公司的援助下,学校与OKAY智慧教育合作,全面推行智慧教育。自2017年9月起,神奇的变革随着OKAY智慧课堂的全面覆盖悄然来到师生身边。

  名校行现场可以看到,在利川思源的课堂里,全校师生人手一个专用智能终端,他们熟练地操作着,欣喜地享受着大数据、云平台、智能推送等尖端科技带来的智慧果实。通过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老师可以实现从课前备课、课堂互动到课后批改等全场景的教学方式变革;通过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学生可以实现按需所学、主动学习;同时,云盒网络部署方案可解决班级网络不稳定、无法满足高并发等痛点,为终端的使用做强有力的支撑。

  

利川思源的师生们实景展示智慧课堂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提出,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并指出要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利川思源推行智慧教育,正是响应了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用实际行动描画出了当代教育变革的新面貌。如今,学校已经形成“云端构建,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智慧发展”的新型教育模式。OKAY智慧课堂的全面实施,让全校51个班、163名老师、3078名学生,都享受到了智慧课堂带来的便利。学校实现了200兆企业级网络全覆盖,所有班级都安装了云盒,教室里所有的终端都实现了一体化连接,真正做到了停网不停课的智慧教学。

  当代名校教育是注重学习者主权的教育

  近年来,一波波教育科技类产品涌入学校,很快又归于沉寂。这也意味着,许多学校没有抓住教育的本质,在变革之路上屡试屡败。那么,利川思源为何可以变革成功,从山区学校华丽转身为全国学校争先学习的名校典范?

  在名校行高峰论坛上,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发表了题为“科技改变学习”的专题报告。他表示,深究教育的本质,不难发现,教学活动的逻辑应当始终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者应将学习者的需求作为第一准则,而学习者应对教育享有一定意义上的自主权,他们有权决定学习的内容、方法、时间、地点以及向谁学习。科技颠覆了传统的填鸭式、流水线式的教学模式,为每一名学生精准地描绘出用户画像,进而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学习解决方案。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发表演讲

  “技术必须帮助师生清楚的认识到学生的学情,让老师教学生不会的,学生学自己没有掌握的。”贾云海作为一位拥有数十年一线教学经验的教育全角色经历者,在互联网浪潮席卷之际与时俱进,提出了“学习者主权”的理念。他带领团队研发出的OKAY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尖端科技与教育完美融合,真正做到了将学习的主权归还给学生,这也是我国的教育专家、学者与千千万万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致努力的方向。

  借助OKAY智慧课堂,利川思源的老师变“教”为“导”,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学习者主权由此在利川思源熠熠生辉,也让利川思源从山区学校蜕变成为当代教育改革的名校典范。

  OKAY智慧课堂引领智慧教育时代全面到来

  智慧课堂重新定义了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解决了很多过去传统教学中不能解决的问题,给利川思源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助智慧课堂工具推进改革,利川思源学校实现了弯道超车,成为全国智慧课堂先行先试的名校,更为全国学校进行教育改革提供了范本。

  “以前在课堂上,老师总会在教室里走来走去,观察学困生的作业情况,常常顾此失彼,现在通过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的‘按学生查看’选项,老师能够实时了解到每一个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省力又全面。”在名校行现场分享经验时,利川思源的李瑶老师由衷地感叹,在智慧课堂工具的帮助下,老师获得了极大的解放,教学效率获得了极大的提升。“相比于老师,学生们的进步更加明显。他们能够主动学习、高效学习、智慧学习,这是我们作为教师最愿意看到的。”她表示,希望全国所有的教师和学生,都能像利川思源的师生一样,品尝智慧教育的甜美果实。

  

  大势将至,未来已来,智慧课堂硕果深入人心

  事实上,利川思源只是全国应用智慧课堂学校的一个缩影。据悉,仅仅几年的时间,OKAY智慧课堂就在全国千余所学校落地开花,覆盖27万余名学生和3万余名教师。相信未来,智慧教育之花,将在国家、政府、学校、关心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和类似OKAY智慧教育这样的教育科技领域企业的努力下,华丽绽放、结出硕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